併入D公司後,除了去年度聖誕節福委會發放的2500餐券最令人讚揚外,另一個,大概是公司每年初都會貼心安排的體檢活動,而且不知是否要強化檢查的正確性,聽說每年配合的醫院都不盡相同呢!

今天剛好拿到一個月前的體檢報告,除了一樣體重過輕而導致BMI值不足而呈現紅字外,另外一個較令人憂心的大概就是X-ray檢查報告所顯示的『左右肺葉紋路增加』,百思不得其解這是啥玩意兒,於是上網利用奇摩知識查了一下,得結果如下:

所謂"左右肺葉紋路增加"主要是用在胸部影像學上(如胸部X光,電腦斷層...等)的描述用語,首先,先說明一下"肺紋路"的意思,"肺紋路"是指由肺門向外幅射散出之肺血管,越週邊血管紋路越細微。而長期咳嗽、吸煙者、支氣管肺炎、新舊肺部感染、及癌症皆可能造成『肺紋路增加』,但形狀各有不同。因此,"左右肺葉紋路增加"算是一種非特異性的影像學表現…

核對以上症狀,偏偏自已既無長期咳嗽,也非煙槍一名(當然二手煙除外啦!)另外,自覺情況也無支氣管肺炎、新舊肺部感染,再看看另一個可能情形-癌症,還真的是蠻駭人的。

不過,方才和同事們閒聊,發現幾位同事也有相同的症狀,雖然不安的心稍悄放了一些,但還是整個有點不自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