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打完H1N1新流感第一劑,衛生所的工作人員就耳提面命的交待在12月14日這天要回診打第二劑。

因為我和睿拔一樣抽不開身,所以這次一樣是麻煩我娘家的爸媽帶小睿去挨針,如此一來這未滿一歲新生兒的H1N1疫苗施打才總算大功告成。(呼)

據我媽說小睿的表現依然很讚只要哀嚎個兩聲就止住哭泣,衛生所的志工們一方面稱讚小睿哭的快止的快,也一方面讚賞小睿的大眼,還直誇電力十足,害得母以子為傲的我開心不已捏。

有注意新流感訊息的人一定知道新流感疫苗有分諾華和國光疫苗兩種,但其中又以一歲以下的小孩得以施打諾華疫苗,不過我週遭有馬麻分享說她家的寶貝雖滿一歲了,但施打的卻是諾華疫苗,所以想讓寶貝施打疫苗卻又對國光疫苗有點怕怕的,不妨先向你欲讓寶貝施打的場所問個清楚明白再做決定先,也許還有諾華的存貨也說不一定啊。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國光疫苗已經開放給一般民眾施打了唷!

睿拔因為是軍職人員負責的又是醫務這塊,所以早在一般民眾開放施打前先接受疫苗先了,想當然爾以睿拔現在的年紀當然是施打國光疫苗。

聽睿拔說疼痛是有的,而且施打後的當晚他就有流鼻水的症狀且整個人略顯疲勞,加上前陣子關於施打流感疫苗的新聞看的我有點怕怕的躊躇不前。

不過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的首日聽說人數就達五十萬捏,可見還是很多人願意接受施打來遠離新流感的荼毒,不知各位看倌們是不是已經有人接受施打了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