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通勤的公車裡,司機大哥對著前座一位其認識的女孩閒聊,假寐閉目養神的我,忽聞,司機大哥問女孩『愛情和麵包,你會選擇什麼?』

『當然是愛情』年輕不到20歲的女孩,用充滿自信的語調,如此爽快的回答著。

司機大哥笑笑的回著:『唉,貧賤夫妻百事哀,等到你年紀再大一點,你就不會這樣想了…』

『才不,我一定還是選擇愛情』女孩答道。

聽到這裡的我,對這樣的對白,心裡不由得浮出似曾相識的感覺。回想以前,那個青澀的年代,我,不也是這個樣子的一股傻勁,以為自已可以為了喜歡的人,不顧一切放棄所有,甚至和以上的女孩一樣,堅信自已一定會死守愛情,而對麵包不屑一顧。

可這個念頭,早就隨著步入社會,加上年紀漸長,而愈加發現,愛情固然誠可貴,但是沒有穩定經濟基礎的愛情,終將為了整日埋首於柴米油鹽醋中,而導致紛爭不斷…

這時候,又有多少人能記得相戀時的那般美好呢!?


於是我開始,把自已從最單純無心機的年代,開始簡單的自我review一次,這才發覺這幾年短短的時間,自已在很多方面變的老練許多,就連心也複雜了許多…(唉,老了嗎???)


如果有人再一次問我,『麵包和愛情,你會選擇什麼』

我想我會喪失果決回答的能力,先是傻楞楞的思考,再討饒似的答道『我可不可以兩個皆要啊!?』

想到這兒,再看著眼前單純,同時信心滿滿的女孩,我…不禁菀爾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