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趁著天氣晴朗,約了媽媽一同前去宜蘭,一方面是讓自已探望前陣子意外摔傷手的外婆,一方面則是讓媽媽得以在母親節前夕,再好好陪一下外婆共享天倫之樂…

到達礁溪時,外婆正在午睡休憩中,於是讓媽媽和這星期陪同在外婆身邊照料的四姨,一起聊天作伴,我和Justin則是繞至前陣子在Mobile01意外發現的『普羅旺斯』…

順著官網上的指示,先繞到大褔派出所,右轉後直行,我就一直盯著兩旁深怕錯過,沒想到只負責開車,根本就摸不著女友又要晃到哪去的Justin先眼尖發現小巷口的指標,戲謔的問了一句『不會是這裡吧!?』就這樣讓我們給找到囉!

就是這裡了啦!Justin先在小小的鄉村小路中準備停好車,而我早就一屁股溜下車開始拍照起來。

普羅旺斯的整體建築一樣是採藍白兩色系為主。最近的我特別狂愛這種風格呢

推開門,看到用餐區的陳設,我已經在內心狂喜了『oh~My God』,中間經過重新裝潢的內部陳設和我在Mobile01所見的又完全不同了ㄝ

剛好這一塊分屬四區的用餐區,其它三區客人正好要離席,桌面來不及清理,於是我和Justin很幸運坐到視野極佳的靠窗位子,同時也是座位區最寬闊的唷!

因為已是下午三點左右的時間,所以即使我很想享受它傳說中融合中、西、日式的餐點。最終還是決定此行先享用午茶,擇日再來體驗其餐點。

待服務人員送完有淡淡水蜜桃香氛的飲用水後,Justin便毫不客氣的既庸懶又悠閒的整個半癱在嵌入式的軟墊沙發床上。而且他顯然對這次的安排還頗為滿意,嘴裡不停對我唸著『這是妳做過最明智的選擇』…等諸如此類的讚揚。試問我有常”出包”過嗎???

這個造型用鳥籠很有趣,裡頭是貝類及熱帶魚ㄝ


普羅旺斯宜蘭民宿的設計據聞是出自主人的細膩巧思,融合希臘風格及蔚藍海岸氣氛,每一個角落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每一個擺飾都好可愛

三立電視台有來採訪過唷!

午茶僅有假日提供,因非該主打,故可供選擇的種類並不十分多,於是我和Justin簡單點了個草莓冰砂及柳橙冰砂,外加一個熱呼呼鬆軟軟的鬆餅分食。冰砂的表現還好,但烤到恰到好處的鬆餅,即使不沾醬旁邊的蜂蜜,味道也是極佳。


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美,哈~我醉倒在這片美麗的午後了

後方牆壁上一整片畫作,真的讓人感覺仿若身在希臘小鎮上。

而這個充滿各色抱枕的座位區,明亮的色系,讓人看了就很心曠神怡,很想就這樣躺著小憩一下。

瞧~這位先生就是這樣很不客氣的給它躺在我們這方的座位啦!

老兄,你躺的很舒服唷!

而且特別的是,腳下所踏的盡是些細碎乾淨的小石礫,就像是這樣如果忽略頭頂上的天花板及旁邊的牆,感覺真的有點在露天海岸邊用餐的感覺。(唉~好想念澎湖那清徹透淨的海水唷!)

大門入口處右方也是一塊用餐區,不過這裡的風格有別於以上走希臘及蔚藍海岸風的用餐區,整個主體及配色有點像是峇里島風格,光線也較暗淡的呈現神秘及庸懶感。

注意看唷!旁邊還有一個有魚兒悠遊其中的水族箱。

在這裡,窗外就是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就著藍天綠地和滿室充滿異國風情,有別於台北區人聲沸沸的吵雜感,這真的是我最悠閒的下午茶經驗。因為這樣,所以忍不住的,一待就待了兩個小時,才不捨的準備離開。

不過除了滿室令人讚嘆的巧思,也要看看外面的美麗呀!


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好別緻可愛。

去希臘的夢想好遙遠,我…只有繼續收集希臘風情囉!>.<


普羅旺斯
宜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3段53巷9號(美城高爾夫球練習場斜對面)
電話: 0935209141
傳真:(03)93034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