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的彩虹橋釋放著五彩光芒

第二天,遊完南海四大島嶼,回到民宿稍做休息後,先享用民宿代購兩人份的BBQ,暨洗去一身疲憊後,我們再度於Julia夫婦帶領下,至馬公市區閒晃一圈。

中間在一個巷弄間,有至『四眼井』一瞧,不過當時,初到市區時,我再度感覺胃液逆流的反胃,所以,有點不適…並未多作拍照。

趁著微微海風,我們邊閒聊邊把觀音亭和彩虹橋給走了一遭。

來到市區,當然也要來至『菊島之星』走走晃晃囉!這裡販賣著很多紀念品,不過,也許是因為時間已晚,所以,一樓賣場裡,空蕩蕩的,只有少數人穿梭其中。

前一個晚上,就計劃和莊董相約重現兩年前旅行最末一夜的把酒聊天之盛況,但,因為隔日要早起出發至南海,所以順延到在澎湖的第二晚,但,一直到我們虛晃完馬公一遭,莊董仍忙著新店面的裝潢事宜。最後,我們只有先至便利店,買了幾瓶冰涼的啤酒,然後帶了些滷味小菜,回到民宿自行先喝了起來。本來,還期待莊董忙畢後同樂,不過,後來時間已晚,我們也不忍其拖著疲憊的身心赴會,於是,相約下次見面再好好暢飲。

沒想到,這夜,Justin居然糗到兩瓶小台啤就醉到不行,害我不顧先前不適,幫他將其認購所餘約一瓶的台啤給解決…

第三日,也就是回程日,在民宿充份休息到退房時間後,就是此次澎湖行,馬公的最後巡禮,於是,難捨的退掉住宿兩宿的『希臘邊境』後,我們又在Julia夫婦的帶領下,到附近閒晃,印象中,到了一個名為『蛇頭山』的小山丘,不過,因為怎麼看都怎麼四不像的關係,所以,只遠觀,並沒有多做停留。


這是出發至『蛇頭山』中間所行經的『時裡沙灘』,因為開始變天的緣故,所以少了刺眼的驕陽,意外的,拍出來的效果還算令人滿意呢!

隨後,我們又到了『風櫃洞』…

趁著陽光不大,趕緊在離開澎湖前再留影一下…不過,有點大的海風,把我的一頭捲髮吹的更像一頭亂髮

天氣稍稍變天了,遠處的天空及海水也少掉了先前的湛藍…不過,反而有種寂靜的美。

離開『風櫃洞』後,緊接著,採買完名產後,因為時間尚早,於是和莊董夫婦會合後,又至其家中小待一會兒,在這裡,大家還分別抱到了智堯小子。呵~還真的是頗有份量呢!

離去前,莊董夫婦還貼心的為我們每人準備一盒,現自家生產製造販售的伴手禮小魚干、小卷、XO干貝醬,有興趣品嚐購買的人請參考以下:

【澎軒食品】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正路48號(北甲殿對面)
服務電話:06-9276326,服務傳真:06-9273426
訂購專線:0931-871281
劃撥帳號:42224367   ,劃撥戶名:黃美月   

就這樣,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名產和伴手禮,和前來送機的民宿主人會合後,踏上歸途囉!



PS:有別於來澎湖時晴空萬里,及平穩的飛行,回程時突逢不穩定的氣流,小小的飛機左右搖晃不說,居然給我上下晃動,當下嚇得不少乘客驚呼出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