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因為陪同Justin的大哥前去台中下聘

把原先預約的牙科看診給延到今日囉

特意排了個休假補了個牙便回到家中

臨走時醫生交待著一小時內不可進食

但肚子空空的我還是受不了誘惑

買了兩個小薯餅勉強用左半邊的牙給它慢慢咀嚼完畢

才想翻翻今日報紙上的八卦

冷不防的手機響起 一眼望去是無號碼顯示的電話

正以為不是Justin從公司來電就是自已本身公司同事的來電

順手接起後是一個粉輕柔但稍嫌陌生的女聲

「喂!喬安娜嗎???」(她是直呼我的名啦)

「嗯!你哪位???」

「厚!我是誰你都記不住了, 真是的…」

「不好意思 你到底是哪位???」(我,一陣孤疑中心裡開始冒出泡泡般的問號)


「我,我是淑玲啦!!!」

(剛冒出來的問號開始不斷向上攀升長大中,淑玲…是誰呀???印象中沒有熟識的同學叫淑玲呀,唯一一個最近有聯絡的還是位於桃園的同事而且我還認得出聲音,交情也沒好到握有我的手機電話)

「淑玲,哪個淑玲???」(我試探性的一問,怕是自已沒記性記錯了)

「厚,你是認識幾個淑玲呀」

(愈聽覺得愈怪,頭腦也開始清醒中,隨意的回了一句)

「嘿,我沒有認識什麼叫淑玲的人咧」

咔!!!電話應聲而掛…一切來的太快結束的也太快了 

這下我可以肯定是詐騙集團的電話囉

不過清醒過後的我 馬上悔恨的沒把握機會陪她玩玩

想想那時也正閒的發慌 陪她演個戲一來可以打發時間

二來她挫折感也不會那麼重到這樣無力的掛斷我的電話

要不也許她是一個新手 

陪她演一下讓她達到一定的工時也許她可以早點下工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後來我把這個際遇告知Justin先生後

Justin先生也唸了我一下 怪我腦筋轉的不夠快

應該學學上回網路上收到的狠招給她反擊回去 

我回答:「不要,那多沒創意,我要自已想一個」

但忍不防被Justin澆了個冷水「不過前提也要有另一批詐騙集團再打通電話陪你玩才是呀!!!」

這個案例大概也可以用在機會稍縱即逝不再來吧~

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