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也喜歡每每在睡前於心中腦海裡編織著入睡後作夢的情節來滿足自已愛幻想的私慾

曾經我也一度多愁善感到以暴食來發洩心中的不滿 卻幾次在夜深人靜後不舒服到狂吐一番

曾經我也喜歡隨筆捻來 從小發願要當個文藝青年…

曾經我是等待救贖的可憐蟲 直到我遇見了現在周圍的朋友們才開始綻放我的自信人生…

但踏入社會後擁有了工作後 難免會遇上工作上的挫折和不順

我開始沒有太多的時間去作夢去幻想我想要的童話生活…

也由最初的遇到壓力狂吃暴食用以宣洩情緒轉變方式為”難以下嚥”的厭食…

也因為隨時與時間競賽 長年累積下來 衝動、沒耐性、焦躁開始和我畫上等號…

我開始又慢慢蛻變 開始覺得自已和從前無憂的生活愈離愈遠 

跟著開始惶恐 害怕我終究不能免除的成為踏進社會後飽經滄桑的一員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

我又開始胡亂思想的把自已從天堂一步步推向黑暗的地獄

人家說天堂和地獄只是一線之隔、一念之間 這我都知道

但,我也知道想簡簡單單的生活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凡事有得必有失 

想要過童話般的生活我勢必得有所付出、有所回饋

現實的社會就像是個黑心又醜陋的女巫

努力的追求幸褔的我們只有如人魚公主獻出自已的嗓子來換取所需的雙腿般的屈服於如斯的惡人 只是…只是這樣的我們不見得就能換到幸褔的憑證 

失去時間失去自我的我們 就如同失去聲音的人魚公主般只有一路跌跌撞撞等待王子的救贖 否則就是在黎明到來前幻化成泡沫消失無影…
當然人各有志 也許我們等的救贖非王子是也 也許只是一個環境一個伯樂 也也許只是實質的金錢滿足 
但, 最終我們想要的都是希望能追求到夢寐以求的幸褔 不是嗎???

只是, 就算是人魚公主得到了王子的救贖 幸褔也不見得會久遠 是吧???

也許她會為青春的流失感到害怕 害怕後起之秀出現甜美有如”志玲姐姐”、”侯主播”來媚惑王子

也,也許為了傳承王子的家業會有生兒育女的壓力…或其實只是擔心產後肚子跑出一條條的妊娠紋或身材變形

所以仔細想想 童話故事的結局不見得是美好而無憂的…

再多美好的結局如今看來只是為了吸引當時年紀尚小、單純的我們

而其背後的續篇都是需要我們接續下去 而你我都會是主角之一

我們每個人都在扮演著自已 演著童話故事的現實篇同時也紀錄自已的人生…

所以你說幸褔在哪裡 我說它像是沒有終點般永遠在前方對我們揮揮手催促著我們快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