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後的成長文繼續上映中,好訝異自已嫌累又嫌麻煩之中繼續苦撐著,可見我多有心啊(笑)

關於飲食:
亞培四號兒童成長奶粉+桂格健味麥精,一天依舊只上場1~2次,但其實是差不多可以功成身退了,只是因為其它食物小睿攝取的不多,想說牛奶還是有較均衡的營養,也不想讓我媽日日夜夜操煩要準備什麼給小睿吃,所以就還是每天上場個1~2次這樣。
其它方面的飲食喜好同如先前,但最近特別愛上湯品…,老是會爭著要喝,基本上吃東西的動作一樣慢吞吞,但有時心花開又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不停,基本上吃東西應該是從小到現在都很讓我們頭痛的一件事啊(昏)


童言童語:

‧叫爸爸不要休息

卡通頻道的廣告時間,基本上就是家長們燒$$的導火線,小睿近來也不例外,每到廣告時間總愛跟著起舞…
小睿:媽媽,你買這個給我
我:可是我沒有$$捏
小睿:那你去上班賺好多$$, 賺好多個一百塊給我買
我:可是我要休息,而且我也想陪你和弟弟啊
小睿:哦,那好吧!那叫爸爸不要休息去賺$$給我買玩具吧!!
(把拔躲在牆角偷偷哭泣ing)

‧關於心碎的把拔和馬麻

這個冬天每逢假日回來,小睿都是睡在他的房間居多,但因為考量天冷怕他又踢被,所以近期都是我和老公一人顧一隻,也因為怕睡時壓著小齊,所以往往都是我顧二寶,老公和小睿一起睡這樣,但不時就會上演以下情節…
小睿:把拔,你去顧弟弟,我要跟馬麻睡
結果老是被嚷著要退貨的把拔自顧自地睡自已的,完全不管正在盧的小睿(笑)

某個中午吃完飯後,早早被二寶吵起的我累到不醒,老公特別恩准我可以午睡小瞇一下,本想回主臥睡的我,突然心血來潮溜去小睿房間想一起睡,結果我人都還沒躺下,小睿就興奮的叫道"馬麻,我最喜歡跟你一起睡了,快來跟我一起睡"
整個就是吃蜜糖來著的這小孩(大心),不過這回答好像只限我和爸爸之間,回到阿嬤家就變媽媽跟爸爸一起心碎了吧(哭跑)


‧真的超開心的

本月終於抽空帶小孩去看肖想很久的變型金鋼展了,平日的展場加上展期已近尾聲,所以壓根沒什麼人,小孩看的高興到直牽著我的手蹦蹦又跳跳的,然後抬起他的大頭笑盈盈的對我說 媽媽,我今天真的超級開心的,謝謝馬麻

聽的媽媽我好感動,當下就覺得小孩超懂事,後來午餐完散步去取車時
我:你今天真的超開心的嗎?
小睿:我今天真的超級開心的,我真的沒有騙你哦(得意狀)

(好啦,兒子,我相信今天有吃又有玩的你是真的超開心的啦^^)
不過轉述給友人聽時,一票友人竟直覺得小孩悲情,活像被關很久一下,直言要媽媽我檢討一下,哈哈~


其它事項:

‧小小生了場病

前些時候小吐又小拉,一開始只有吐時還以為這小子又便秘,但後來出現拉肚子的狀況後就開始就一個傳一個,一直到疫情完全從家裡終止那時共有9人中標,經我們判斷應該是諾羅病毒無誤,其間每個人嚴重程度不等,還好中標的小人兒和較年長的我阿嬤都算是輕微的,真是萬幸。

‧幼稚園尋覓中

小睿吃東西實在太難搞,平日要忙家務還要照顧二寶-小齊的我媽最近有日漸消瘦的情形,和先生討論了一下,決定提前幾個月送小睿去幼稚園抒緩我媽的壓力(原本計劃是從本年度暑假過後的中班開始的),好在現下小睿對上幼稚園很是充滿期待,每每問他要不要上幼稚園總是開心說好,所以等這個年假一結束,就要開始幫他物色幼稚園了,希望小孩在同儕中可以乖乖的吃,乖乖的玩,乖乖的學習…
總之,希望一切順利才好(握拳)

出門探索:

‧變型金鋼展@士林科博館
‧食平價好吃的鍋@石二鍋
‧ 隨意走走@汐止白石湖吊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