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題前先說,其實很早以前幾位人媽就盯著我要幫小睿辦個生日趴,蜜麻和Q麻這兩位鐵咖更是出人又出力的幫我動動腦,無奈最後雖然決定趕在國曆1/20(農曆12/6)前的1/17幫小睿辦個簡單卻值得紀念的生日趴,卻仍受限於天氣還有小朋友們不約而同染上感冒而取消啊!

不過您也別因此為小睿心生不平啊~

因為其實早在元旦當日小睿的叔公和嬸婆就偷偷買了個蛋糕讓大夥幫小睿唱了生日快樂歌,小睿也玩的很開心就算臉上被塗滿了奶油也是一整個HIGH,隔天等我爸媽從礁溪回來後,我便借小睿生日之名義拿著公司發送的聖誕餐券作東,宴請照顧小睿有苦勞也有功勞的娘家大小到西堤吃排餐,在結束前也特地請服務人員幫小睿及生日接近的兩個妹妹們一起唱歌慶生,戴上造型帽的小睿也一整個也很高興。

農曆生日當天,疼愛小睿的我爸媽也買了米香、蛋糕及紅包隆重幫小睿慶生,惹得這陣子只要我們唱上生日快樂歌時小睿就會笑著開心點頭,要不就是拍拍手,整個好可愛,而且才教一下子就會把手指比1表示小睿1歲囉!呵呵~

看著小睿從零到一的成長,我整個是百感交集,感謝各位人媽的支持和交流,接下來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關於飲食

正餐:

廠牌:目前正值亞培經典2號慢慢換奶至3號階段。

奶量: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最慘的莫過於有時假日人口一多,小睿就會一整個硬撐起精神的"不想睡",任憑我和我媽怎麼哄騙就是不睡,惹得我和睿拔只好使出殺手鐧帶著哭鬧的小睿開車兜風,通常此招出招後,小睿約末會在開車後的3~5分鐘乖乖入睡,然後我就在車上順利的餵奶完成,整個就是很厚工啊(台)~

不過1Y9D這天,當我正和在車上入睡的小睿奮戰最後的55CC時,小睿忍不防的被我爸打電話來關心的鈴聲給吵醒,本來我還想說這55CC的奶又得浪費了,誰知這小子竟乖乖的手握奶瓶玩耍、咬咬奶嘴,接下來就像天賜奇蹟般出現吸吮動作,然後莫名的乖乖喝完那55cc的奶量,整個讓我很想大喊"小睿,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可想而知,我當然是一到家就馬上炫燿一番啦!

但這還不算什麼唷!最強的是隔天回夫家的小睿也是一整個見人多失控的不入睡,我只好拿起奶瓶先泡了50CC的奶量打算拐騙他,本來小睿對奶瓶都是很排斥的,結果當天馬上把50CC給喝光,眼見機不可失我馬上泡又泡了奶讓小睿躺在床上喝奶,最後雖然沒喝完,但加總起來當天也自已乖乖喝了快160CC。

當天晚上,一心以為就快出運的我馬上獻寶的想表演給我媽看時,誰知小睿只肯乖乖喝完我實驗用的60CC,等到後來再幫他追加120CC就說什麼也不肯再乖乖就範,害得我和我媽整個很是挫敗呀><

副食:

甜點類:元旦時嚐試過自已的生日蛋糕,接受度不錯,最近很愛吃海綿蛋糕和旺仔小饅頭。

米飯類:愛吃麵食勝過米飯類,常常還沒準備好餵食下一口這小子就主動張起小嘴來討吃。

水果類:依舊鍾愛香蕉,這陣子也曾嘗過略帶酸甜口感的葡萄、柳丁,不過接受度並不高。


關於便便

紙尿褲依舊是幫寶適-新特級棉柔L號。

幾乎天天便便,但偶爾會兩天一次且近期常是得用力解放的乾硬羊便便。

關於睡眠

白天依舊淺眠,有時整個大白天加起來僅睡兩個小時不到,真是累慘照顧小睿的娘家媽媽啊。

早上起床時間會視天氣及是否週休二日而有所變動,這陣子受天冷之影響大多會晚起並賴床。

關於語言

ㄅㄚˊㄅㄚˊ或ㄅㄚˋ及ㄇㄚˊ、ㄇㄚˋ的音輪番上陣

進入牙牙學語期,整個很聒躁還常自已對話發出"ㄏㄣˊㄏㄣˊ、阿捏阿捏"…等一堆外星文。


關於玩樂:

喜歡把遊戲床裡的彩色小球往外面扔以吸引旁人注意,而且有好幾次都是趁人不注意時冷不防的扔出球後得意的咯咯笑。

看到電視廣告上的小寶寶會很好奇的直盯著畫面猛瞧,看到卡通圖案的提袋、飾品也會一整個哇哇叫的想要拿過來把玩。

聽到歌唱選秀節目或戲劇節目的主題曲、或片尾曲會看心情跟著哼著歌,有時還會很賞臉的幫自已也幫演唱者拍拍小手。

喜歡伸出愛的小手去扯掉人家的眼鏡要不就是賞人一記小耳光,偏偏怎麼講也講不聽,有時還會愈是勸阻愈是故意如此。

除了不喜歡戴帽子外,還很不喜歡穿鞋子、襪子,常常喜歡伸出小手去拉扯鞋襪,而且還會玩的樂此不疲的哈哈大笑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