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來唷~跟著我坐著黃包車去找新鮮事吧!!!

前些時候回家時老公又繞路而開,經過這一家外觀像車站又真的斗大寫著碇內車站的建築物時,我忍不住驚呼 "碇內車站???這裡怎麼會設火車站" ,結果只見我老公不急不徐的說 "這個是餐廳啦!!!想也知道是餐廳名稱"

當下我就很好奇這裡頭倒底賣的是什麼,所以回家就上網查詢了一下,結果…原來是在賣涮涮鍋的啦!!!

看了相關報導和部落格後,才發現裡頭走的是復古風的佈置風格
雖然說先前就造訪過同樣走古早風味的香蕉新樂園、台灣故事館,但畢竟基隆這個小地方可是第一次出現這樣復古又有特色的餐館,所以我還是覺得新鮮有趣並且躍躍欲試。

這天剛好小齊回娘家讓我爸媽照料,想說帶著小睿也方便,很臨時APP了給同住一區的人媽親友兩枚,就一起相約去餐啦!!!

外頭的部份景觀長這樣,復興號,莒光號,自強號代表著不同等級的火鍋,後方則是緊接著每個等級的價錢,整個來說還算是蠻親民的價格,而且每個等級的火鍋湯頭、主餐、副餐、甜點都有多樣選擇,但因為我只造訪這一次,所以打算去了幾次後再來好好介紹它的火鍋^^

b  

第二月台是我旁邊的四人靠窗桌^^
c  

我坐的是這桌的隔壁六人桌,一樣是靠窗區(沒辦法,我就是愛這明亮的光線感,所以用餐時只要有靠窗區我都會要求給我靠窗區^^)
d  

來看看裡頭其它的陳設吧!!!
話說當天我和另兩位人媽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約了下午一點用餐,因為帶小孩用餐諸多不便,又不巧碰上店家下午兩點半的中場休息清潔,所以我們是最後一組離開的客人,正因為如此所以很盡興的拍了多張沒有路人甲的照片,可惜的是趕著離開,要不一定會拍的更仔細些(是說,二樓的八人包廂區我沒拍到啦><)

e  
(波霸牛小姐一旁樓梯就是通往二樓八人包廂區XDDDD)

假大樹造景下的石桌也是一個用餐區,是不是很特別啊^^
f

g  

接下來這個是…布袋戲棚捏~
店家很巧妙的也把它設計成一個用餐區,真的是超有創意和新意的啦!!!!
h  

懷念的柑仔店
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吧!!!
我深深的覺得在這裡用餐,可以很有話題性,特別是帶家中父母來的話,他們的感觸一定更深刻捏(笑)
i  

j  

江記醬菜店
迷你的四人用餐區,雖然較為簡單,但仍是一整個特別,而且除了在醬菜店用餐很妙外,在這裡用餐也因為一旁的單號入座就是化妝室而顯得有味道哦!!!XDDDDD

k

l  



九份昇平戲院的戀戀風塵
大紅燈籠高高掛,左邊的單號入座是化妝室,雙號入座則是有拉門可與外面隔絕的十四人大包廂
m  

包廂裡長這樣,一旁還有波霸牛小姐坐檯(誤)
n  

牆上有復古的電影海報,還有…產婆嬤????
o  

DIY的醬料區和高湯們
p  

無限暢飲的飲料吧共計有五種選擇
q  

櫃檯上陳列的店家名片設計成台鐵車票,起站是當地地名:碇內,終點站是:幸福,大概是希望來客們都可以在這裡享用美食和心靈充電吧^^
r  

仔細抬頭一看,上方還有滿滿的大同寶寶和大同小電鍋,這讓我忍不住想哼起很久以前大同寶寶廣告的招牌歌(笑)
s  

簡易郵局
t  


入口處的一角設計成台鐵購票窗口,右側時鐘是真的有在運作的,下方還有古早電話亭、火車時刻表、老式腳踏車、偉士牌機車,左方櫥窗有台鐵先生、大同寶寶…等懷舊人物,重點是還有五、六十年代大家共有的回憶,無敵鐵金鋼捏(尖叫中)

u  

三輪車招呼站
v  

三輪車跑的快,後面載個俏姑娘~
(恩恩踩的好賣力啊)

w

x

 y  





搖搖木馬應該也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吧!!!
我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家裡也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木頭搖搖木馬呢!(一直強調很小很小好像失策,這樣好像無意中透露出自已的年紀吼><)
z  

這個這個…我忘了叫什麼來著的,反正就是早期鄉下人家打水用的,說到這個我也很有感覺,因為以前鄉下外婆家也有一座呢!!!
妙的是店家陳列的這個可不是只有好看來著,它是真的有打出水來哦!!!
瞧小孩們玩的多開心啊^^
z1  

奉茶
架在腳踏車架上也好有FU啊
z2  

剛剛出現過的三輪車,大紅客家花布整個更有FU啊(我詞窮了我)
z3  


其實可以拍的小地方還很多,只是誠如我前面所說的,這次用餐完全是一整個心血來潮,所以相機壓根忘了充電,拍到這時候電力已完全用罄,雖然拍不過癮也只能暗暗離去,然後祈禱下個有閒的平日快點再抽空回訪,一方面試試其它湯頭和主餐的火鍋,一方面繼續拍美美的照片,畢竟我還有好多角度和小地方沒拍個完全啊(哭跑)

歡迎親朋好友們一起造訪,重點是別忘了揪我哦(笑)

更多照片請見此"閃亮三姐妹傳統美食館*碇內車站" (照片之後應該會陸續新增XDDD)

【閃亮三姐妹傳統美食館-碇內車站】
地址:隆市暖暖區碇內街90號
電話:02-24578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