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96_3478994393488_2059071738_n  

遲到的成長文又來柳,只能說小孩最近真的充份發揮黏人的功力,老是要我陪著玩耍啊!!!!
不過,再過沒多久我就要回職場了,想讓小孩這樣24小時發揮黏工的黏著著,也只能等假日時刻了,我想我會很懷念這七個月來被小齊黏著的時光啊^^"

關於飲食:
話說在小齊滿六個月後我就停止我的母牛生涯,礙於庫存母奶不多,也為了讓小齊開始習慣配方奶,所以小孩大概滿六個月又一週時,我就開始每天添加一餐配方奶,接著再慢慢加重配方奶出場次數來取代以往為主的母奶,剛好算準準的在滿七個月的這天消化完最後一袋母奶,也就是說,全母奶時代已終結,配方奶已正式登場…( (是說,小孩很不賞臉,這袋末代母奶還沒給我乖乖喝完捏@ @)

好在,雖然小孩仍厭奶到潮醒時不會乖乖含奶嘴喝奶,但比起先前喝母奶的餵奶情形,喝起配方奶整個是快又順啊 (豎姆指)

另因為小孩近來對米精調配的米糊愈來愈感興趣,我也開始加重桂格初乳米精的登場次數,偶爾也還會讓他小口嚐試其它適合他的食物,雖然這小子對大人吃東西時不時流露出渴望,也不時咀嚼著他自已的舌頭,但此時期的副食品還是以桂格米精和地瓜泥最讓小齊感到有興趣。

身體發展:
滿七個月的前幾天,本該回健兒門診施打預防針,但傻蛋媽媽再次記錯日期,所以只好順延一週,好在本月成長文也遲到了,所以發文的這時才能剛好補上,嘿嘿~

體重:8.0kg (較滿五個時月成長1.3kg)
身高:66cm (較滿五個月時成長 5cm)

體重部份,醫師評估還ok,但身高方面還得多加油就是了><

是說,我感覺小齊身子的骨骼還是沒很硬挺,翻身到現在也還是沒辦法翻來又覆去的,更別說是坐了,但我看了一下以前幫哥哥小睿的記錄,小睿在這個時候翻身已是很俐落,連坐也可以坐的很直挺,害我不免擔心小齊的身體發展,這次健兒門診有告知醫師此一擔憂,醫師讓小孩在床上試坐了一下說小孩經大人輔助後可以坐著維持五秒不倒,這樣就算正常不須太擔憂,但我身為媽媽我還是不免心想到底是不是因為有些微早產,所以有差別啊@ @

關於睡眠:
睡覺有時喜歡哼著歌再慢慢睡著,有時則是又歡又盧但又可以馬上秒睡,最怕的就是又哭又鬧的要人一直哄睡,晚上還是幾乎都在12點前入睡,睡著後通常一覺可睡到隔天早上8點以後,但有幾天連續給我早上6點或7點起床,還真是讓嗜睡的我有點惱怒,重點是白天睡眠也很淺,常常喝完奶就醒來玩耍,偶爾才會睡上1~2個小時,而且好幾次是只限媽媽抱著的前提下,也就是說這小子不肯乖乖睡在床上啦@ @

關於穿著:

短袖衣物完全派不上用長,現在多是以薄長袖套裝和先前購買的長袖連身裝輪番登場,有時天氣較涼,我還會以薄長袖套裝當打底衣,外面繼續讓小齊穿上長袖連身裝這樣…

關於便便:
幾乎是每天便便,而且常常會分早晚各一次。
另因為配方奶取代母奶的關係,便便已不像以往喝母奶時稀稀又酸酸的,反而呈現愈來愈稠又偏臭的狀態,看來離成型的條狀便便之路應該是不遠了(笑)

出門探索:
桃園老街、食瓦城泰式料理
花開了休閒農場、天御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