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月一次的成長記錄又來了,真是佩服自已的持之以恒啊(笑)
順帶一提照片攝於大年初四的十分老街遊,主角是小睿和小睿的舅舅是也~ 


 關於飲食:
繼上個月在睿拔調教之下願意喝泡在杯裡並以湯匙餵食的牛奶後,某日我外出參加公司的春酒並將小孩交給睿拔照顧,晚上返家後老公興奮的告知小孩在他軟硬兼施下,以清醒未入睡的狀態下乖乖的喝完泡在奶瓶裡的奶,事後屢試不爽,雖然看得出小孩非出自願,但這真的是一大突破,本來工程浩大又麻煩的餵奶之路突然順暢了起來,著實讓我們好興奮,只是小孩只肯買我和老公的帳,送回娘家後又皮皮的不肯就範= =
其它食物方面,則是依然很愛肉類和海鮮類,喜歡吃蛤蜊和蝦子,最近也愛上吃竹筍。


關於語言:
現在已經很願意開口學習,比起以往算是進步很多,比較不會單唸尾音或發疊字音了,這個月會說恭喜、快樂、機器人、紅綠燈、扁東(便當的台語)…,還會唸櫻花的日文名"SAKURA",而且不管講什麼語調都超可愛的,連叫了很久寶寶的海綿寶寶也終於被正名為"海綿寶寶了"。也會分辨"這個"跟"那個"的不同…
不過正因為願意開口學習,身為大人們的我們愈來愈要注意身教言教,以免不小心被像個吸水海綿的小孩給耳濡目染的學去不該學的…


天使般的可愛行為:

認得伯朗咖啡招牌:娘家有沖泡伯朗咖啡包的習慣,可能是時有所聞+時有所見,小睿小小的腦袋裡就此記住伯朗先生代表的就是"咖逼"(咖啡的台語),某次娘家爸媽上賣場購物完後利用一旁環保紙箱打包所購商品,小睿回家後就一直"咖逼、咖逼"的說不停,後來我媽才發現原來打包的箱子正是伯朗咖啡的紙箱,之後有次開車帶小睿出門,小睿只要在車子經過便利店看到便利店外伯朗咖啡的招牌就會開心的指著大叫"咖逼、咖逼"捏。

個兒小卻有所堅持:爬上樓時愛說再見:這點其實就是小睿在娘家往二樓爬時,當發現阿公(我爸)還在一樓沉迷於電視影集時,很愛爬上樓五、六格階梯後就停格大喊"阿公再見",常常阿公太專注在電視沒予理會,小睿就會一直揮手講"阿公再見" "阿公再見",直到阿公回神說再見,這小子才會開心的繼續爬著階梯…

模仿大人開心大笑:常常大人講話時開心大笑時,小睿就會似懂的仰頭"哈哈哈"的大笑,過了一會兒逗弄他故意說到好好笑,好好笑,小人兒一樣會繼續仰頭大笑…

懂得取笑阿公打呼:小睿平日在娘家都是和我爸媽同睡,以往為了配合小睿睡著才喝奶的習性,所以當時都是入睡後才放置在床上,現在小睿喝奶習慣超改後,就常常是喝完奶後玩耍一陣就和我爸媽同時間上床睡覺,某次我爸入睡後小睿和我媽還是清醒的,睡得太沉的我爸情不自禁的發出呼呼打呼聲,小睿自此聽到後就會看一看身旁的阿公再回頭看看未入睡的我媽,然後對我媽投以一個燦爛微笑,意思就是"瞧,阿公又打呼了"^^



惡魔般的可惡行為:

被罵會看人來記仇:某次小睿調皮惹來我妹一陣口頭訓話,結果隔天晚餐的飯桌上小睿一直怒瞪著我妹,旁人一開始都很不解,直到後來我妹才想起前一晚有給小睿臉色看,當下就讓我們發現原來小人會記仇的一面啊。

會躲到角落生悶氣:超有個性,在娘家若生氣不是馬上哭泣就是自已走到角落頭低低的演著內心戲,等到情緒蘊釀差不多就開始放聲痛哭= =



出門探索:
這個月出遊記錄看來頗豐收,不過因為很多都是臨時起意的隨意行加上照片拍的並不多(其實最大原因是馬麻發懶),所以很多都沒特別寫文介紹捏!呵~

FEB.04 溫泉魚體驗@冠翔溫泉會館
FEB.06 放天燈體驗@瑞芳十分老街
FEB.07 午後隨意走@暖暖親水公園
FEB.13 三峽老街遊
FEB.20 與鐵咖組相約在 "歐圖"午餐  
FEB.28 南投內湖國小& 溪頭松林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