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小睿已經滿1Y2M了,在這段期間睿麻我忙著新家裝潢、交屋、入厝、迎接新年,又黯然的在大年初一接受娘家爺爺離開人世的事實,著實過著茫、盲、忙又讓人無力的生活,整個讓小睿當了好一陣子的宅男,連我自已的心情和思緒也像發霉一般提不起勁,中間也消失在無名好一段時間,現在只能希望大事小事底定後能帶著小睿出外趴趴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才好。

但忙歸忙啊!小睿的成長點滴還是不能馬虎的跳過,是吧!

 關於正餐:

廠牌:亞培經典3號+桂格健味麥精
奶量: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


關於副食:

對大人的食物愈來愈好奇,當旁人在吃東西時會投以好奇的眼光然後一直ㄇㄢˊㄇㄢˊ不停,有時還會推懷抱者的手示意去取食來餵食他。同樣的情形也常出現在餵食時,若餵食時動作太慢而小睿已將口中食物解決,這傢伙除了會向先前張口討吃也會動手去催促,最妙的是看見冒煙的熱食時,小睿還會學大人吹涼食物一樣的嘟著小嘴"呼~呼~呼"的吹個不停。

因為對食物的好奇度愈來愈高,這傢伙也不似以往會閉嘴逃避,是故這陣子除了固定的麵食、米飯類外,還在年節期間淺淺的嚐試了磨菇爆米花、蛋餃皮、麻佬、蔓越莓…等



關於便便

紙尿褲依舊是幫寶適新特級棉柔L號,馬麻我都有很勤奮的跑去好市多搬貨。

幾乎天天便便,但偶爾會兩天一次且近期常是得用力解放的乾硬羊便便,年節期間竟少見的出現兩天沒嗯嗯,直到第三天傍晚才解放的案例。


關於睡眠

年節期間初次到新家過夜的那幾天,可能是環境不熟悉,總要費上好久的時間才能哄睡,中間小睿雖疲倦到一個不行還會是硬撐起精神,那幾晚就是哭一下玩一下,等到真的很疲倦到想睡時就會來個聲嘶力竭的大哭特哭,弄得精疲力盡手酸腳酸的我終於在第三個晚上時半崩潰半擔心寶貝生病的邊抱邊哭…

拜晚睡和年節天冷所賜,疲累不堪的把拔和馬麻及小睿,整個睡的很放肆,有好幾次都是睡到快十點我才硬撐起精神把小睿挖醒="=


關於語言:

年節期間近尾聲之際,或許是相處時間久了小睿感應到把拔和馬麻的愛,常常清楚又頻繁的發出ㄅㄚˊㄅㄚˊ和ㄇㄚˊㄇㄚˊ的音,整個讓我糾感心,而且天真的認為那是我聽過最好聽最令人愉悅的聲音呢!
其它大概就還是維持火星文,唯一較特別的是元宵節看到老虎小提燈會興奮的"虎、虎、虎…"的叫著。


關於玩樂:

除了一樣喜歡把遊戲床裡的彩色小球往外面扔、喜歡卡通圖案的物品、聽到音樂會看心情跟著哼著歌拍手、照樣愛表演拉扯鞋襪外,最近的新技能如下:

看見冒煙的熱食時,懂得模仿大人吹涼食物一樣的嘟著小嘴"呼~呼~呼…"的吹個不停。
會拱手表示恭喜恭喜,也會學大人合掌表示拜拜,不過顯然還不大會區分兩者的不同。
會親吻旁人的臉頰,但妙的是這個動作小睿完全只聽我媽媽下的指令才肯做動作來著。
做錯事時被大人喝止時,會學大人豎起食指跟著點點點的表示"吼~吼~吼,你完蛋了"。
喜歡到娘家的三樓玩耍,每次都會要求大妹抱抱然後手比著樓梯示意大妹抱他上樓玩。
會搖頭表示不要,橫抱哄睡時喜歡將小手放在懷抱者的胳肢窩下玩弄著,常讓明明應該安靜哄他睡覺的我和我媽笑著求饒。



關於成長:

關於牙齒:小白依舊停滯在6號就無進展,整個讓我是望穿秋水頻嘆氣啊。

關於身高:除了小白、體重不長進外,小睿的身高應該算是頗令我搖頭的,本來以為我和睿拔的身高都不算太矮所以小睿日後定會追上該有的進度,但某日經公公點醒後我才想到夫家已往生的婆婆和家裡的兩個大姑個兒都不高,害得我超怕小睿遺傳到夫家的矮個兒基因然後就此"矮人一等",現在只希望一切都是我多想,小睿能夠照著自已的成長進度努力長高高啊

關於左撇子:由於夫家的公公和睿拔的二姐及表姐家的兩個小孩都是左撇子,加上小睿似乎慣用左手,即使心裡明白左撇子沒什麼不好,也明白其只是左手較右手有力才會慣用左手,但當媽的我還是整個很擔心小睿傳承夫家的左撇子基因而造成日後讀書寫字或生活作息之些微不便啊…

關於走路:很久以前小睿就會扶著遊戲床走著,也會在床上走個兩三步,但大多數都是爆衝居多,整個走的不是很平穩,加上可能喜歡被抱加上家中沒有同齡小孩互動,這傢伙非常懶得靠自已走路,常一放手就蹲下快速爬行,是故到現在都還沒成功又平穩的放手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