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家小睿滿12M了,不過就像之前提到的受閏五月之影嚮,所以我們還要硬生生等上一個月才可以擁抱農曆生日啊。


關於飲食:
正食:奶量依舊沒大長進,大致仍是維持一天四餐然後每餐約160~200不等,而且依舊是睡著才肯喝奶,清醒時對送上門的奶完全不屑。
副食:粥、麵、蛋、豆腐輪番上陣,不過這傢伙老是吃沒幾口就開始頑強抵抗,除非真的是餓著了,才會自已主動張開小嘴向人討吃。


關於玩樂:
懂得吸引注意:把小睿安置在遊戲床,然後大人們自顧自的聊天看電視時,小睿會出現一招拿起遊戲床裡的小球然後往外一扔,再讓旁人把他撿起的戲碼。
喜歡抓人臉蛋:這個算是個很不好的習慣,小睿總愛伸出魔爪很懷抱著他的臉蛋給抓下去,嚇止他還不願羆休,反而會變本加厲,害我很頭痛未來的教養。
喜歡看人撒嬌:這點特別適用在我娘家爸媽身上,上次我爸看電視看到忘我完全不顧身後我懷抱的小睿所對他的示好,這傢伙竟然裝可憐的扁嘴給哭出來。
喜歡小動物圖案:對動物圖案很敏感,會喜歡用手指著玩,被單、枕頭還有我可愛的居家睡衣就常常被小睿染指比劃著,偶爾還會咿咿啊啊的像是對話般。


成長狀況:
怕生狀況漸改善:11M15D參加歐圖第二趴,沒想到這小子表現出其的好,當天完全是個大High咖,讓看慣小睿怕生模樣的小Q麻和小蜜麻及恩麻一家子嘖嘖稱奇。
喜歡坐著又站起:從發現自已可以不用借助外力就可以屁股一蹬的站起身後,小睿就很愛在床上表演這個大絕招,就算站不穩一屁股坐下也不以為苦的持續表演。
出現學走路跡象:在床上站起身後最多可以持續近二十秒,其中有幾次小睿成功的走了兩步,不過大多數時候他都會很心急的來個大爆衝然後就咻地摔倒在床舖。
超抗拒穿脫衣物:先前小睿不愛洗頭洗臉,但我都會用玩樂的方式轉移他的注意力然後飛快完成上述動作,可這傢伙近來連穿脫衣物都會尖叫然後拚命頑強抵抗。
開始浮現對話慾:小睿的語言先前主要是發ㄅㄚˊㄅㄚˋ、ㄇㄚˊㄇㄚˋ或ㄇㄢˊㄇㄢˊ的音,但最近常出現我不會形容的音也常講著外星文的加入旁人的對話。


其它事項:
關於睡眠:白天依然淺眠,有時一天加總起來睡不到一個小時半,平日約九點~十點多入睡,早上七點多起床,假日則會一整個不按表操課。
關於小白:長牙進度依舊緩慢,是故,現在只進展到小白六號(殘念)



出門探索:

【11M08D】台中大坑風景區&鹿港老街一遊
【11M09D】台中新社花海
【11M15D】第二次造訪蘆洲歐圖親子餐坊
【11M22D】蘆洲大風車餐廳之喜酒初體驗

其實除了上述的出門探索以外,我爸媽只要逮到機會就帶小睿簡單的溜達一下,這陣子小睿最妙的出門溜達經驗就是跟著我爸媽到十分山上的古厝採橘子,讓沒跟到的我整個好扼腕,因為人家也很想看小睿被抱在橘子樹下作勢採果樣咩,本來我媽是有約我找個假日在一起去一次順便幫小睿拍照留念,可是這陣子一整個天寒地凍的,我跟小睿假日都窩在家,所以直到今日都還沒成行捏。(淚奔)


還有啊…話說接下來為了更方便記錄小睿的成長點滴,原本採用農曆的算法將改為國曆制,所以接下來的小睿成長文將不會再下月中旬出現,而是會在月底出現,請大家一樣繼續捧場幫菜鳥睿麻和可愛小睿加加油哦!(啾一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