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有注意到嗎?小睿已經1Y囉!

先不說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到衛生所施打的兩劑諾華H1N1疫苗,小睿離上次到長庚打預防針已經兩個多月了。

其實上次到衛生所施打第二劑H1N1疫苗時,衛生所裡的人員就對我爸媽先預約了1/4回診打德國麻疹,可是因為大部份的衛生所都只提供打預防針的服務,而不像大醫院或小兒科診所會有一系統的生長追蹤(身高、體重、頭圍、耳朵、聽診、腿部發育、男寶寶的蛋蛋檢查…顪)所以我還是寧可麻煩點的和睿拔請假帶小睿回小兒科施打預防針。

這次的成長狀況如下:

身高:    74公分(較10M13D成長1.5cm)

體重:   9.8公斤(較10M13D成長0.6kg )

頭圍:46.3公分(較10M13D成長0.8cm)

不過這次小睿的成長狀況和兩個月前比較起來,成長伏度並不大捏,特別是身高整個讓我為之傻眼,畢竟我可不想他長得一付迷你又嬌小的樣子啊。

體重方面雖然也不是很讓我滿意,但還算勉強可接受,誰叫這小子食量向來就不大,也很少主動向我們討吃的…

倒是那個頭圍的生長曲線若可以和身高或體重交換一下就再好也不過了。

比較有趣的是這天小睿不過也才1Y6D,但同時間來報到打預防針的全都是年紀未滿1Y的弟弟、妹妹們,讓我家小睿頓時大了不少,而且啊~人家小朋友全都是乖乖的在媽媽懷裡偶爾吭個一聲兩聲,可正值牙牙學語的小睿卻是絲毫也不得閒的又叫又跳,然後也不時的發出驚奇的讚嘆聲,整個模樣可愛又逗趣,和以前剛來報到時小小的安安靜靜的蜷縮模樣相差頗大,也讓我真的有吾家兒子長大了的深深感慨捏…

可是啊~這小子是長大了沒錯,還一整個有個性。

從最開始要量身高、體重、頭圍就開始頑強抵抗,更別說是醫生問診時的聽診、口鼻及蛋蛋的觸診檢查了。

最慘的莫過於會認環境及知道接下來所要上場的打針狀況。

當護士大姐還在準備時,我懷抱中的小睿已經拚命的巴著我不放,見我擺不平睿拔於是換手接下小睿,然後小睿就這樣從頭哭到尾的結束這次德國麻疹和肺炎鏈球菌的施打,本來在候診時的嘻哈、帥氣模樣全部蕩然無存不說,當時接在我們後面打針的還是方才候診時在我們後方接受小睿調戲的可愛妹妹,對比先前意氣風發又帥氣的把妹狀況,咱家小睿真是糗爆了…(哈哈)

對了, 這次施打第四劑肺炎鏈球菌所賜,先前施打的自費疫苗終於暫時告一段落了,要不人媽我最近可是一整個手頭緊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