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個多月小睿又來挨針囉!

上次注射肺炎鏈球菌時醫生就有告知在OCT.7這天必須回診打"公費的流感疫苗"當時我還傻楞楞的以為是針對H1N1的疫苗,是後來過沒多久各大媒體就沸沸揚揚的報導H1N1流感疫苗的相關限制,我才愰然大悟原來"代誌不素憨人所想的這樣簡單",也所以言而總之,總而言之,此次施打的流感疫苗僅為針對秋冬廣為流傳的一般型感冒…

可偏偏小睿在9M6D受病毒襲擊的感冒還沒完全根除,除了有點流鼻涕還有點小小咳嗽,讓我很擔心是否能照計劃完成預防針的注射,整個人也三心二意的。最後索幸聽從身邊友人的意見上醫院讓醫生做專業的評估。

可是啊~因為現在H1N1正夯,所以帶著小睿上醫院的人媽整個也很惶恐,本想幫小睿準備一個小口罩,但以我對我家小睿的認知這傢伙肯定不會乖乖戴上,為免接觸過多人而引發高危險的中獎率,索幸決定盡量遠離人群,而我的方法也沒其它,僅僅就是不搭電梯(好在,長庚的兒童門診科是在五樓啊,呼~),還有在候診間盡量不讓小睿和其它小孩們直接接觸…

照規矩一樣先來看看小睿的成長狀況吧!

體重:8.5公斤

較上次僅成長了0.5公斤,本來以為醫生大姐會如同以往唸著小睿的龜速成長,但沒想到這次醫生大姐反而誇小睿有照著自已的進度慢慢長肉,還要我們毋須多慮捏!

身高:72公分

較上次僅成長了1.1公分,也是一整個溫吞吞的><

頭圍:45.5公分

較上次還成長了0.5公分,很明顯的是個大頭小孩,讓我只能自我安慰"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醫生簡單了解小睿的成長狀況後,我們提出了此次施打預防針疑慮,評估後確認沒發燒喉嚨也沒發炎的小睿還是可以施打預防針。

比較好笑的是,這傢伙前一刻還對著候診室牆上海報的寶寶照咿咿啊啊的笑個不停,等到一放上小床準備施打預防針時,就好像略有所悟的不敢輕舉妄動, 只是微微側著身子,小手猛朝我的身上碰,然後略帶求救似的用微微哭腔發出嗯嗯啊啊的訊號…

不過我當然是只能狠下心來漠視這一切,然後讓護士大姐扎下那一針囉!

而小睿也果然如預期般哭了出來,不過哭的快止的也快,真是個乖小孩。

話說施打這流感疫苗還蠻特別的。

以往注射完後都可以馬上去批價離開現場,但昨天卻被要求需在院觀察半小時確定沒有不適及發燒才可離院,讓我小小緊張了一下。幸好半小時後小睿活力依舊,我們才得以趕緊離開。

很好心的醫護人員中間有提到這每年秋冬的兩劑流感疫苗,因為疫苗藥劑相同,所以僅有第一次施打時需要特別留院半小時觀察,接下來的第二劑則可免除這道手續。不過因為每年疫苗多有不同,所以每年施打的第一劑,為了安全緊慎起見,小小朋友都要特別留院半小時觀察方可唷。

此點還請尚未帶寶貝施打流感疫苗的家長注意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