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好久~,小睿的小白終於蹦出來囉!而且大概是為了悲憐人媽我的苦苦等候還一次冒兩顆唷^^


以前還沒當媽時就看格上的人媽們小白1號、小白2號…的記錄寶貝們的發牙情況,雖老一輩的人都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但因現在小孩營養過好,加上身邊一堆格友的寶貝從四個多月開始就陸續發牙,所以在約末五、 六個月時我就開始引領期盼著我家小睿小白的報到,可是啊…可是好像事與願違一樣,我愈是心急小睿的小白愈是不見蹤影…


終於在小睿7M近尾聲漸步入8M時,負責照料小睿的我媽跟我反映小睿最近除了愛抓到東西就把口中咬的習慣不變外,咬人時還會讓人略有痛處,而且小睿的牙床上有些微突出很明顯的是要長牙了,欣喜若狂的我整個很想瞧個端倪,可是小睿總是不乖乖給看,要不就是我眼拙看不出有啥異樣,我也暫時不去多想,不過我媽一直笑我眼拙不細心,所以後來我還是冒著被小睿咬一下的危險用手指去摸索才驗證了這個事實…


沒想到隔天下班回家,就在三妹的妙計指引中(敲敲小睿的額頭,小睿就會抬頭並張嘴微笑)讓我瞧見了小睿牙床上兩顆剛蹦出頭來的小白…(YA)


我不大知道各位馬麻們是怎麼記錄寶寶的發牙時間,但相信都只能大概推算一下吧!我自已想了一下小睿發牙的徵狀是快滿8M的時候,加上真正冒出頭也不過才8M初頭,所以就折衷取個平均值把它視為8M0D發牙,來當做滿八個月的小驚喜吧!(呵呵~)


很多馬麻說晚發牙有晚發牙的好,這句話我一直深信著。


因為寶寶們一旦發牙後,馬麻及負責照料者為了讓寶貝擁有一口好牙責任勢必就更加重了捏。所以呀~我現在也開始有點惶恐了捏~


不過好在很久之前就聽聞很多前輩們的經驗傳授,加上雙胞胎的娘親指供的細砂布和我孕期中自行所準備的乳牙指套刷。目前我已有此兩工具準備因應在小睿的乳牙上,希望小睿能賞臉屆時乖乖配合潔淨乳牙這個重要功課才好。


也希望在小睿乳牙一顆顆蹦出來之餘,咀嚼副食品的能力大大提升相對的對副食品的接受度也會愈來愈好,如此才能一補奶量的攝取不足啊~(用念力真心盼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