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一個月又到囉!


 關於飲食:
早晨起來一樣先以麥精裹腹,等玩累想睡再餵奶。目前奶量約150cc~160cc,每日約4回,有時慘到只剩3回。
麥精目前仍是以桂格為主。
厭奶情形持續不變,且偶爾還是會上演吐奶情形,比較惱人的是副食品接受度也不高,常會作嘔的出現排斥情形。(我嚴重擔心小睿和他爸一樣挑食)


 關於玩樂:
最近喜歡把兩隻小手往頭髮抓呀抓的,把他橫抱著洗頭也愛把手湊上來抓呀抓的,是想自已洗嗎?哈~
喜歡洗澎澎,兩隻手會牢牢抓住澡盆的兩邊,洗完後還會捨不得起身,非要旁人把他的小手給使勁扳開呀。


 關於語言:
喜歡發出ㄏㄚˋ的音,也喜歡拉長音尖叫。最可愛的是有時想睡時會像唱歌一樣ㄏㄚˋㄏㄚˊ的一直發音,然後就這樣慢慢的進入夢鄉。
繼喜歡發出上"ㄏㄚˋㄏㄚˊ"之後,最近是開始"嗯麻""嗯麻"的叫個不停,整個很可愛唷~
喜歡尖叫的個性依舊不變啊~~
有幾次意外的發出ㄇㄚˇㄇㄚˊ的音,不知是不是會先學會叫"ㄇㄚˇ ㄇㄚˊ(呵)


 成長狀況:
開始慢慢追著目標物爬行囉!
愈坐愈穩,但還是不敢讓他坐太久以免傷了尚在發育的脊椎。
在床上瞬間翻滾的動作愈來愈敏捷,包尿布、穿衣服變成一件苦差事,常要邊穿邊制伏他的翻滾動作。
平躺時會很努力的撐起身子,有幾次我幾乎以為小睿就快撐起身子坐了起來捏~
     

 關於睡眠:
白天愈來愈淺眠,所以常要儲備好體力與之抗衡。
每天早上約末六、七點就會起來,是個早起的乖寶寶,只有少次例外。
出現會認床的情形。話說最近放假日我都會把小睿帶在身邊和我睡,但只要半夜醒來小睿發現所處的環境不一樣時就會開始哭又歡,逼的我只得 再把他抱回我爸媽的臥室。


 出門探索:
7M19D到中和看剛出世的小表妹(小睿升格當葛葛了)
7M20D到三芝"25 Second"參加小蜜的生日趴。


 

一轉眼小睿滿八個月了,馬麻這個身份也正式跟了我八個月(當然還包含肚皮上甩不掉的肥肉),說真的也許是娘家的媽媽照顧的太好了,我總覺得自已這個當媽的很不稱職…

不僅如此,小睿黏我爸媽的程度也遠勝過對我和睿拔,整個感覺讓我好挫敗呀~

但看著我爸媽及家人對小睿那麼的悉心照顧,我也不想去計較那麼多了。

重點是只要小睿健康平安就好。

不過親愛的小睿在飲食方面可以再乖一點嗎?嚴重厭奶又不愛吃副食的你可是讓大家很頭痛的,如果在這方面你可以配合一點,大家會更愛你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