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沉醉在籌辦婚事氣氛中的我,怎樣也沒想到,離訂婚前一個星期日下午,出外與朋友聚餐的爺竟然在外摔了一跤,而這一摔似乎摔的並不輕,爺馬上被醫護人員送進最近的醫院,但因為設備不全的關係,當日又馬上轉進基隆長庚...

除了頭部的外傷外,中間也曾一度發生意識不清的緊急情況,身為長兄長嫂的爸媽,於是馬上急電姑姑、叔叔們前去醫院探視。當下沒被告知的我,還無知的採買著婚禮所需物品,直到接近晚餐時間,我才被告知爺爺受傷一事,起初我還天真的以為無大礙,而遵照媽媽指示回家準備晚餐給弟妹們,可陪同我一起回家的Justin,因為較有醫務常識而深覺不對勁,後來,因為收假關係先行回到部隊的他,也很認真的打電話給醫院的叔叔了解情形,最後,傻傻的我才知道情況不若我想像… 

慌亂的我,當晚從返家的媽媽口中更加了解情況,雖然偷偷掉了幾滴憂心的淚,但夜裡睡的還算安穩,可是,隔天一早起床後,卻怎麼也沒心思上班,於是臨時告假和媽媽奶奶及叔叔又趕赴醫院和前一晚留守的爸爸會合。

早上八點多,主治醫生傳喚了兩名家屬進加護病房了解爺的情況,過了一會兒,爸媽出了加護病房卻是一臉愁容,大致內容是注射藥劑後,前日無法動彈四肢的爺狀況似乎還未獲得改善,因此往後可能要臥床靠人照料,而頸部因為受傷關係,目前無法左右轉動,開刀或許可以抒解頸部情況,但卻不保證成功機率。 

想到爺的年歲已大,身心恐無法負荷麻醉針劑及動輒數小時的開刀,大家於是擔憂起來,沒用的我,這次反而成了當天第一個落淚的人… 

不安的氣氛迷漫在周圍,守候了好一會兒,其它得知消息的家族長者們也很有心的前來探視,同時也正巧趕上了當日第一波進房探視時間(11:00~11:30),礙於每次只能兩位探視,我守候了好久,才輪到輩份最小的我進房探視,當看見口中插著管,手上滿佈針孔及其它醫療管線的爺,還真的是令人很揪心,不過,很值得安慰的是,果真如前面先行進來探視的親人所說,爺的情況並不若早上主治醫師所說的肢體無反應,看著爺認真的做著爸爸給的指示,左右擺動腳掌,同時,也會眨眼告知他可以感覺到我們正碰觸著他的四肢,開心的我們心中又湧現了一股希望。 

之後,兩點開放探視的那次,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我沒能進去探視到爺,不過,聽著家人們的述說,我真的覺得爺的狀況好了很多,只是到了晚上,劇情又直轉而下,醫師那邊傳達給我們的訊息仿弗又到了非開刀不可的地步…於是,烏雲又罩頂的讓大夥又是一陣憂心。 

隔日,到了公司後的我,想到爺現在的狀況,很不爭氣的竟然再度哭了起來,等熬了一天處理完瑣碎的公事,回到家後,面對一樓因為少了爺坐在電視機前觀看而顯的空盪的客廳,想著少了每回我回家進家門後,爺的那句『緊企呷飯』,突然間,竟有點不適應… 

不過,令人好振奮的消息是這兩天爺的情況一天比一天進步,除了躺在床上的四肢愈來愈靈活外,也可以開始進食牛奶等流質食物,總算是讓家人安心了下來,我也把對家人蠟燭兩頭燒(一邊掛念爺的病情,一邊憂心我的訂婚)的愧咎給稍稍放了下來。

雖然,爺這星期確定無法參加我的文定之喜,但相信狀況一天比一天進步的爺,一定可以參加我下個月的結婚盛事,是吧!?

爺,加油哦!

可惜,正當我準備收拾心情迎接週日訂婚到來時,又無故冒出一個百年來第四個登台的十月秋颱,而且行徑路線直朝北台灣而來…
為此,我超想哭的。整個心也再度揪成一團…

雖然幾位好友們都很有義氣的聲明,屆時一定會風雨無阻的出席,但倘若屆時風大雨大,我怎麼好意思,為了我一個人的私慾,硬拉著大夥在狂風暴雨中趕赴盛宴啊!

真的,生平第一次如此痛恨颱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