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就算不看標題,常來的朋友們一定看圖片就知道我又跑去宜蘭的普羅旺斯了吧! 

其實上星期六本來是打算提前為婆婆過母親節的,可是甫剛出院的婆婆想先清靜的安養身心,所以原訂計劃就此打住,沒想到,這正好給了這些天因公事家事兩頭煩的我一個出門遛達的機會,然後,不知怎麼的,我們就又晃到這兒了… 
(每次來訪坐的位置都不同,這次是這個面對隔壁桌呈現ㄇ字型的座位)

這是我第三次來普羅旺斯,前兩次造訪都非尖峰用餐時間,我壓根也沒想到要訂位,結果出雪隧後一打電話過去就是座無虛席的情況,我和Justin只得先往外婆家前進,待和外婆一陣聊天及電話確認後,才又不疾不徐的往車程約十分鐘的普羅旺斯前進。 

和上回點餐方式不同,這次店內強打的套餐分別為要價550大洋和880大洋的餐點。我和Justin這次先不約而同的點了550大洋的餐點,所以前菜和甜點大多大同小異,但主餐方面我們則分別點了去骨牛小排和小Q力推的牛臉頰來嚐嚐。另外因為我和Justin都不吃生魚片,所以特地提醒小Q幫我們將這道餐點更換之。 (這點為不吃生魚片客人所做的貼心服務,讓我很是喜歡呢!) 

最後大廚是幫我們換成一個洋芋沙拉,用高高腳杯盛著食材的裡頭,除了躺在洋芋沙拉上的一個水煮蛋外,還淋上了魚卵及鵝肝醬哦!

鮮干貝。食材選用北海道干貝,切花過後的它淋上特調沙茶醬汁,整個是很鮮美可口。 

竹筴魚。這道料理我不陌生,畢竟上回來享用餐點時也有這麼一道,不過,請放心這並非普羅旺斯不求變化,而是這道竹筴魚可是該店響叮噹的招牌唷!重點是,此行我的竹筴魚和上回相比,整個有長大的感覺ㄝ,嚐起來不但更鮮美也更過癮了,就連排斥魚類的Justin也把它啃的精光… 

百菇養生鍋。內容物的食材選用的都是時令的新鮮蔬菜和菇類,就連湯頭也是用著甘蔗和我不懂的五行湯頭所熬煮, 總之就是一整個就是“純天然“。

賞際細細品味過後,真的會讓人忍不住豎起大姆指為它的湯頭稱讚。 而且一般火鍋添加肉類後的湯頭雖然也算美味,但卻會釋出不少毒素來危害人體,而像這樣純天然的百菇養生菇,卻是滋補又養生呢!

Justin的主餐-牛臉頰。話說小Q介紹這道餐點時,我一直很好奇它的名稱,因為一般套餐中常聽到的不外乎就是牛小排、牛沙朗和牛菲力…等,這個牛臉頰還真的是讓見識淺薄的我開了眼界,不能免俗的也要了一塊嚐嚐,還真是美味唷! 

我的主餐-去骨牛小排。和Justin的相比,我的這份去骨牛小排名號和外型看來好像頗為遜色,不過雖是如此,整道料理還是頗令我滿意,而且重點是這份主餐理應是配套在880大洋的套餐才可享用到,不過小Q一時不察誤以為是配套在550大洋的套餐裡,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幫我套餐升級了,還真是頗不好意思啊

翡翠元寶。其實就是將鮮嫩的豆腐切成條狀平舖於器皿,再於其上加上火鍋食材中常看到的蟹棒和超新鮮的蟹腿肉,而後再淋上主廚特製湯頭和翡翠,讓整道料理頗偏近日式和風的感覺,嚐起來也是一整個清爽無負擔… 

紅豆鮮奶酪。和一般在奶酪上淋上帶顆粒的紅豆泥不一樣,這道紅豆鮮奶酪,是在奶酪上另外加工處理添加了一層厚約0.5公分的紅豆餡,所以往往只要一湯匙舀下,就可以品嚐到鮮奶酪帶有紅豆香氣的甜甜滋味… 

除了上述圖片可見外,另外還有飲料一杯及烏梅汁和精釀青梅醋,醃製半年的它酸嗆程度遠甚過上品所嚐的,讓我一時有點措手不及呢!呵~至於烏梅汁則很得我喜愛,上回至王品用餐時,喝了一小口王品烏梅汁的我,還忍不住向Justin唸說『我好想普羅旺斯的烏梅汁哦!』 

順帶一提,門口還多了這樣一個具希臘風氣息的藍白大風車哦!不過可惜背景不大優啊!真是一整個殘念啊


延伸閱讀:
【食記】二訪普羅旺斯 咖啡/簡餐/民宿
     【宜蘭】初訪普羅旺斯 咖啡/簡餐/民宿
普羅旺斯-官方部落格】
蘭縣壯圍鄉美城村大福路3段53巷9號(美城高爾夫球練習場斜對面)
電話: (03)930-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