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前陣子閒來無事,又開始幫鄰居帶起小孩打發時間兼賺些$$貼補家用,每個星期定會回家走動至少一次的我,也開始有較多的機會接觸才不到三個月大的新生兒,幾次抱著他哄著他,看著他不哭鬧時的甜甜笑顏,和仿若和你說話的伊哦聲,心裡開始有一個聲音冒起…

而且就算不拿現在說,想當初我的小孩緣還真的算不錯,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學生時期打工時的某天,有個約就讀幼稚園大的小男孩會一直溜出KTV包廂,和我聊天嬉鬧,而且更逗趣的是臨別時他居然拿張小紙條,用著歪歪斜斜的字體用注音留下自已的名字和電話給我呢!
(這張字條我一直保存著,回家再翻翻看在不在)

而以往在E公司時期時,同事Karen和同事阿土各自所有的小孩也在員工旅遊時硬黏著我不放,小男孩也做過同上異曲同工的事,只是那次他留的不是他的電話,而是跑到服務台和小姐要了紙條和筆要我留下電話呢!小女孩阿如則是在金門旅遊那次黏著我,還在某個場合很神聖的小聲對我說『喬安娜阿姨,我可以親你一下嗎?』然後就在我訝異之餘拉了我的手去親一下說!

(呵~呵~呵…這樣的往事還真令人回味兼害羞)

其實我嘴裡沒說,但我也算愛小孩吧!要不怎會時時上家有寶貝的朋友部落格去關懷近況,而且每次看到那些天真無憂的笑顏還有朋友精心錄製的成長影片,我就會忍不住在心裡吶喊『好可愛,好可愛』,而且還會很沒心機的對著在一旁看電視的Justin說著不夠,還拉著他一起觀賞,然後整個就像是個笨蛋一樣的自已挖坑自已跳,因為此時比我更嚮往有個小孩的Justin就會很認真的要求我快快考慮生個娃兒…

但其實中間我們也曾開玩笑的考慮做個『頂客族』,因為如此一來既不必費心的張羅奶粉、尿布和孩子將來的教育問題,又可以無憂慮的四處趴趴走…只是戲言畢竟是戲言,我們兩個一致想要有個小孩來圓滿我們的家庭生活…只是因為我個人想法關係,我硬是將這個計劃行程表定在婚後的一年…

恰好前陣子婆婆身體狀況不是很好,老人家不免憂心時日不多的暗示底下的子女們,孝順的Justin為免讓婆婆抱憾的要求我撤掉一年為限的計劃,我雖了解他的孝心卻還是一直躊躇不前,但不可否認的,我的心的確動搖了…動搖的原因不外乎是同時間娘家的長輩們也一直不間斷的催生,讓原本就羡慕朋友們家有寶貝的我,也開始渴望有個娃兒,特別是那天瞧見媽媽幫男娃娃洗澡時,還有意無意的對著我用台語口音說道
『這個如果是我的孫子,這時候我就會對他說"乖孫子,阿嬤幫你洗澎澎,洗香香…”』
害的我瞬間也跟著幻想那個畫面,而隨之翩翩起舞…

而且最近爬文時,看到同時期結婚卻未曾留言交談過的格友開心的發表懷孕宣言時,像個醜小鴨般只敢害羞潛水的我,居然就這樣忍不住的浮上水面向其表示道賀之意,而讓自已給曝了光。

綜合以上,我想…我真的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