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本來就有打算至陽明山採海芋,可我眼見天灰濛濛的伴著細雨,有點躊躇不前,最後還是在Justin的柔性勸說下,才答應上陽明山走走… 

(事實證明,Justin這個決策真是聰明,因為山上天氣居然遠比山下來的好呢!)


在開往竹子湖的路上,發現幾台車子停在路邊,旁邊則聚集一堆遊客開心的拍照,好奇的我們也停下車子瞧瞧,意外的從高處往竹子湖遠眺的瞧見了如此景致。 

雲霧嬝嬝,青山綠地的,好一幅讓人心曠神怡的美景佳地啊! 附和旁邊遊客的一句話『原來大台北也有這麼漂亮的景致啊』。

但其實我們所生長的台灣確實還有很多這樣的美景,只是我們較少用心停下腳步觀看,正如同當天,如果不是追隨著前人停下車來,我和Justin大概就只會在底下的海芋園採採海芋拍拍照,壓根也不會瞥見這樣的美麗。

也正因這樣的美麗,我和Justin決定閒暇時再找個時間慢慢探索和品味更多陽明山的美。 

假日的竹子湖配上海芋季,不但吸引了不少遊客也實施起交通管制,我和Justin只得把車停在竹子湖入口處的一個小停車處,慢步前進。 


這是當天我們採芋店家在園內利用海芋組成的盆花。
很多遊客就在外圍拿相機或利用手機拍下這店家的巧思,我則是拍完照後,就拉著Justin下好離手,捨以往去的苗榜海芋園不去,直接在此採海芋玩耍啦!


潔白的海芋在一堆綠葉中,顯得特別高雅脫俗。可惜我們來的時間稍晚,園內的海芋質和量都未達我所想像的水準,甚為可惜啊。

此時的竹子湖雖然強打之星是海芋,但各店家所展示販賣的花藝盆栽個個爭奇鬥豔的,鋒頭完全不輸滿坑滿谷的海芋。

瑪格莉特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愛的,過去喬安娜也曾栽種一小盆唷!

造型像風鈴而名為風鈴花的粉色小花。

和海芋一樣屬於潔白色系的天鵝絨,花朵小小的,模樣煞是可愛。







各種不知名的花朵綻放著,吐露著屬於它們的芬芳。只可惜我見識淺薄,不能為大家一一介紹。

久久一次的陽明山之旅,看了青山綠地,也欣賞了各式美麗的花朵植物,這個週末,我的心充滿色彩也充滿生氣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