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圖片皆取自:Corbis)

阿里山賞櫻是這陣子很火紅的,愛湊熱鬧的我,趁著難得的南部之旅也將之列入我的行程囉!
 
本來很想在於奮起湖的『緩慢民宿』和『鄉林薇拉』兩者擇一,可偏偏如同墾丁訂房一樣,都因為假日供不應求及個人龜速進行之故,而與之錯過…

遍尋不著喜歡民宿的我,只好退而求次的接受Justin建議,改將住宿目標放在阿里山下的汽車旅館,最後幾經挑選,才落成不會很久的『
湯野精品旅館-中埔館』,因為房型、乾淨度還算深得我意,加上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只需一小時出頭的車程,所以,就此拍桌定案給先電話預訂囉!

話說隔天早上,享用完旅館小而精緻的自助中西式餐點後,我就懷著興奮心情準備和阿里山美麗的櫻花共舞,誰知…半山腰路上遇見道路施工管制單向通車也就算了,在即將抵達阿里山前,又因阿里山櫻花季吸引了眾多遊客導致車流量過多的嚴重塞車,等到我們到達目的地後,已是出發後四個小時半後的事,沿路車多人多,在卡不到車位時間又接近午後三點,加上害怕晚點下山人車廻堵更嚴重,我…只有壯士斷腕的和Justin決定”過阿里山門而不入”的折返…

但其實中間我就有兩次見堵車嚴重,而向Justin提議折返。只是一開始Justin怕我又口是心非的說話不算話,要是他真折返我豈不是把他罵到臭頭的。最後則是本著不服輸的精神想賭一口氣,所以,我們才會如此慘兮兮…

嗚~為什麼我和櫻花這麼無緣,今年無緣赴日賞櫻也就算了,年假期間也因陰雨綿綿加上假期過短而錯過武陵農場的櫻花,沒想到又接連錯過淡水天元宮、阿里山的櫻花美景,哇~為什麼我的賞櫻之路如此坎坷啊!

不過幸好Justin已承諾明年不管如何定會完成我賞櫻的心願,我的心才稍稍釋懷。

(SAKURA~我們約好明年見面囉!)

事後Justin仍不免好奇的偷偷問我,當時我是真的心口合一的要求下山,還是又口是心非的耍任性???我只是別過頭,嘿~嘿~嘿~的乾笑三聲並不正面解答。你問我到底是怎樣呢!呵~說真的當時超、超、超級想賞櫻的我也不知ㄝ~

你覺得我又任性的心口不一了嗎?
(謎之音:難道不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