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擦身而過的阿里山櫻花之旅後(詳情請點選我),我終於順利攻上阿里山了

生產完後幾乎成了宅女的我,每天不是擠奶、餵奶、把屎把尿就是陪我家小少爺睡覺補眠,趁著要開工的前兩三天,終於得以如願上阿里山賞櫻。
本來呢!這應該是美事一樁,但很可惜的剛好遇上了一波號稱全台皆有雨的鋒面襲台…

不過因為    
我開工在即
Justin及小荳都已經請好了假
櫻花太吸引人我和小荳巴望著這個行程許久,特別是這是我產後復出的第一個遠行
)氣象報導常常突槌,中南部又老是豔陽高照的讓人懷抱希望

所以綜合以上種種,即使出發時頂著傾盆大雨和絲絲涼意,我們還是勇往直前的一路南下了,而這一路上的天氣還真是詭譎多變的,時而讓我們笑開懷又時而讓我們焦急不已,一直到了山腳下享用完嘉義名產-火雞肉飯後,雨勢不但稍歇,天邊又露出一抹陽光,滿懷希望的我們就這樣連忙驅車上山,愈到山頂時天空明亮的讓我們一度下車歇息欣賞美景兼拍照,怎奈一到遊客中心停好車位正蓄勢待發之際…
嘩啦啦的雨又傾洩了下來。

無奈之下,只有打起傘來展開這雨中賞櫻的第一次。

這應該是山櫻花沒錯吧!

雨中賞櫻真的超不方便的,但這還是其次,重點是原本應花枝招展迎接我們的花朵,全都有如失意人一樣頹廢又沮喪的抬不起頭來,就像以下醬子。


總之就是隨處可見滴滴雨珠。但還是不減這片桃紅色的美景,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好漂亮好漂亮,漂亮到我顧不得相機會淋濕的拚命和小荳在雨中搶拍。
來個大大的特寫,可惜花朵失去意氣風發的美。


總之如果不是大雨作亂,我想呈現在眼前的應該是更美麗的景致才是呀。
可其實我此行是衝著吉野櫻而來的,但在沼平車站時因雨勢過大拍照不易加上花況不好,所以作品是一整個失敗的讓我為之氣結。


好在,在即將回程取車的路程上順利拍到了幾張較美麗的吉野櫻,我也才稍稍釋懷,現在就加減欣賞這得來不易又彌足珍貴的美吧!

雖說下著雨,可噙著雨珠的櫻花好像也別有風情呢!

但說是這麼說,我還是比較想看陽光下綻放的吉野櫻。

又白又粉好漂亮。

看了這片美麗的櫻花,你是不是也想飛奔至阿里山觀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