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在娘家跟著弟妹們看電視,小妹操控中的遙控器帶到了某電影台的頻道,定睛一看,原來正在上映的是『藝妓回憶錄』,也許是都沒觀賞過的原因,大夥很有默契的靜下心來觀賞,不再轉換頻道…

劇情簡介:
二次世界大戰後,年僅九歲的小千代子被父親賣到京都祇園地區。由於她美麗的灰眼引來漂亮且受到歡迎的紅牌藝伎初桃小姐(鞏俐)的嫉妒,使得她小小的心靈受到驚嚇,也為她帶來訓練期間的重重阻礙。受訓期間的她試圖逃走並被抓了回來,導致姆媽提早終結她的訓練,直至躲進初桃最大的對手實穗(楊紫瓊)的羽翼下才結束她痛苦的日子。實穗成為千代子的良師益友,並指導她,使她在藝伎界受到歡迎。很快地,千代子成為了實穗的妹妹,並且改名為小百合(章子怡),實穗並成功地為千代子安排了關係著一個藝伎成功與否的兩件大事:一是以歷史高價賣出小百合的童貞;另一個是為她找到一個贊助者來養她。實穗預見了當時日本軍國主義盛行的局面,安排小百合成為一位將軍的情婦,也因此,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火漫延之時,小百合和她在祇園的置屋都能安然無恙。戰後,將軍已無能為力繼續成為她的贊助者,許多人競相追求她。然而,她卻又重新陷入為一位她渴盼、卻無力爭取的感情而痛苦著。他(渡邊謙)曾經在千代子可能走入一輩子女僕的命運之時鼓勵她,安慰她;而他也在她心目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印象。但是他卻因為他的一位好朋友,同時也是事業上的得力伙伴,正是小百合最熱切的愛慕著而裹足不前… 




撇去劇情不說,光看三大美人楊紫瓊、鞏俐、章子怡及渡邊謙飆戲,就覺得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啊!

據聞此部戲乃由亞瑟高登名著《一個藝伎的回憶》所改編,很多看過小說的讀者在看過此部影片後有著不少負評,覺得電影較小說來的沉悶,慶幸孤漏寡聞的我,並沒有看過實體小說,所以,可以用著很純淨的心態去觀賞此部,自然觀後感還算頗為不錯。 

而且想想,我們人生不就像小百合(小千代)一樣,總難免遭遇挫折和磨難,但只要我們不違背初衷、努力朝自已的目標邁進,也許…也許有那麼一天,我們會如同小百合(小千代)一樣,在歷經百轉千折後,覓到我們最初的夢想和美好,那麼即使豐收的果實來的稍遲,但絕對會是最甜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