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連續近一個月濕又冷的天氣,終於在上週六好轉,原先就因元宵即將到來,而嚷著要至睽違多年的平溪看天燈的我,正好得以因天公作美,而一償夙願。

想想家裡幾個快開學的毛頭小子,也因濕冷的天氣悶在家裡多日,於是好意邀請他們一起同樂,沒想到一個比一個懶,最後,只有感冒卻興致勃勃的大妹一同前往,
 
走到咱家老爸曾經就讀的十分國小,當然得派特派員大妹拍下到此一遊照,給爸爸回味一下囉!

晚點我們也要置身在有如繁星點點的燈海中囉!

拖著感冒出遊的大妹,很努力的扮演麻豆的角色。

另外,很少一起出遊的姐妹倆,也在此難得的日子裡留下了幾張合照。
 

身後的店家販賣著木製名信片,當天忘了寄一張留念,下次再試試看囉!

老是在我新婚期間回娘家時,給我一個大大擁抱和親吻的大妹主動要求拍了這麼一張照片。
 
但大庭廣眾下,人家偶可素很害羞滴。

走在鐵軌邊漫步時,恰好有一列車滿載遊客而來,趕緊幫大妹和Justin先拍一張先。

之後,逛沒多久,天空又飄起絲絲細雨,未免天氣多變化壞我們放天燈之好事,我們於是在先在十分老街採買天燈準備施放…

選定的就是這家店名非常親切口愛,叫做『阿媽的天燈』。

一個祈願天燈120元,有各種五顏六色的顏色可供選擇,選定後即可使用店家提供的各色麥克筆,書寫下想祈願的心願。我和大妹負責掌筆寫心願,Justin負責幫忙想點子,沒多久後,就洋洋灑灑的寫滿了四面滿滿的心願。

內容不外乎是希望愛我們及我們愛的家人朋友們個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當然也有特別祈禱爸爸和爺爺的復健狀況可以再更加進步。其它的也有祈願求學的個個學業精進,工作的個個事業順心…等,最後,興致一來,連中樂透、開民宿等夢想,我也一併寫上去,加上其它的零零總總,更是精采萬分^^

(店家展示的裝飾)
在中間的過程中,剛好某無線電視台有來採訪唷!雖然沒有專訪到我們這三個一介平民,不過,也許我們偷偷入鏡了,也說不一定呢!

 

 將天燈表面寫下滿滿的心願後,店家會在下面黏上竹子做的圓形固定器,讓天燈順利撐起來,同時在底部綁上等等施放時要燃燒的金紙,接著,就拿到外頭準備讓店家負責指導民眾施放的店員協助施放囉!

很可惜的是一切都來的太快,我還來不及騰出一隻手將懸掛在脖子上的相機交給店家幫忙拍攝這紀念性的一刻,我們滿載心願的天燈就被熱空氣餵的飽飽飽滴,於是,在店家的一聲令下,我們鬆開雙手讓它滿載祝褔升空了。可惜的是夜幕尚未低垂,所以騰空而升拍來的效果並不好…不過我們已經決定挑個天氣晴朗的好日子,再來一遊囉!

逛完十分老街後,我們就任由車子停靠在十分遊客中心轉搭接駁車到了平溪,在下著雨的天氣中,人擠人的隨意逛完老街後,就往施放天燈的重地-平溪國中前進了,配合著這年度盛事,路旁是滿滿的攤販賣著各式小吃和天燈,我和大妹也樂的吃東吃西,可憐的Justin因為前天吃壞肚子,只得忍著飢餓眼見兩個『餓』女在他面前大快朵頤…

為了彌補Justin,我發願明年這個時候,如果天氣晴朗氣候佳,我們再手牽手一起參與這年度盛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