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 400D-我的新玩具,千盼萬盼終於等到你了。我,真是哈死你了。

更多介紹請見此(點我點我

去年十二月蜜月旅行時,為了畢生第一次遠渡歐洲取景,也為了留下更多美麗的畫面,我特別情商梁家大嫂出借其Canon EOS 400D單眼相機,幾天下來,雖然是單眼新玩家,但我確實對單眼相機留下更好的印象,我家Justin見我如此喜愛,也允諾回國後送我一台,同時繼續陪我遊山玩水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但甫一回國時,家事是忙個不停,等到婚假結束紛紛重返職場後,Justin也忙的天花亂墜。為妻的我,只有恨恨隱忍那想敗家的慾望,同時靜待時機採購新機…

趁著12號這天Justin放假之際,我們付諸行動將之採買下來嚕。不過,礙於是初學者,也怕自已三分鐘熱度,所以此行我添入的配備並不多,共計採買以下:

Canon EOS 400D彩虹公司貨(機身+18*55鏡頭)

鏡頭保護蓋(非Canon原廠)

電池1顆  (非Canon原廠)

2G記憶卡  

相機背袋 

偏光鏡   

其它的,就等我研究出一番心得後,再好好添購吧!
順帶一提,此行購買雖然已錯過12月底原廠電池贈送的活動,但正好趕上另一波自1/11~2/15的活動贈送,取得原本我想在Yahoo拍賣下標的Canon EOS 400D完全解析手冊啦!接下來,希望研究一番後,能快快把我的新玩具帶出場陪我遊山玩水,拍下更多青春歲月的感動嚕!(有迷有人要預約當我的模特兒呀???)

不過,當晚當我很開心的拿起新玩具將記憶卡插入機身時,竟發現畫面一直出現"CF卡錯誤,請更換CF卡”的錯誤訊息,連試了幾次後,不免懷疑是記憶卡出了問題,但當我取下記憶卡時,已無記憶卡的機身,居然還是遲續出現上述錯誤訊息,害得我的心更是往下一沉,偏偏時候已晚,店家早已關門休息,而隔日也因週日的關係而公休,我只有再恨恨的熬到週一早上先打通電話告知,並在星期三抽空將相機送去檢查一番。

當日,店家連試了幾張不同的記憶卡,問題依舊存在。最後只得把整個機身+鏡頭先送回總公司做檢查。隔天查出是記憶卡插槽有問題,店家還應公司要求打電話和我確認是否有不當使用。話說第一晚購得相機準備把玩時,就發現不能使用的我,已是整個非常之不爽,接到這樣的質疑電話,我更是想罵人,只能婉轉表示先前已從友人這方操作過此相機,所以並非新手。同時表明在安裝記憶卡時,也謹記說明書上白紙黑字所載”不當插入記憶卡,會導致機身損壞”的訊息來小心操作…所以想當然爾,我是堅決不付那維修費用(開玩笑,雖說我是該相機的第一手,但沒道理,有問題就要我擔吧!誰知是否出廠時就有此一小瑕疵,而且不想讓我照原先我所要求的更換新機,也不用這樣子吧!一整個不爽中…) 

等到同一週的星期五我再打去時,店家也只告知會再催促公司同時於下週工作天給我回覆,沒想到接下來幾天的我是一整個忙碌,一直忙盲茫的直到一星期又快結束才又想起這件事,再打電話去催,店家又是回覆會再洽電給公司了解同時給我回覆,沒想到後來一打來,我才得知因為維修費用過高,公司不願承擔,所以一直拖著沒處理…

而店家更有趣,居然要我親上公司和該技術人員協調,我只得聲明平日需要上班,同時本人認為沒此必要,而要求店家轉告公司技術人員直接叩我協商,掛斷電話的我,就這樣拜該店家沒做好居中協調所賜,整個怒火中燒的告訴當初有借我把玩Canon 400D的梁家大嫂,而梁家大嫂也很夠意思的幫我和店家及公司斡旋了幾天,終於在拖了快兩個星期後我順利取回了相機,不但無須支付半毛費用也順利拿到了一台嶄新的機子…
拿到失而復得的相機,心情很是開心,可惜天公不作美,至今仍無法帶它遊山玩水去

PS:在此感謝搶先購得新機的格友惠子、Clare之經驗分享哦!也謝謝梁家大嫂和友人miffy、米米…等人於這段期間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