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六日(三)除夕夜,天氣:濕又冷

今年的除夕夜,我想應該是我出生至今,最冷清寂寥的除夕夜吧!

從小生長在大家庭的我,每到除夕團圓夜總是熱鬧滾滾的,圍起爐來更是需要動用到兩張餐桌才可以擠下大大小小的十幾人,今年過年在夫家的第一個團圓夜,原本加上大伯一家三口少說也應該有七人共度,無奈今年大伯一家為了要幫除夕夜當日歡渡六十大壽的親家母祝壽,於是回來僅如蜻蜓點水般的待了兩晚,就又直奔至台中,我家老公則因為去年才剛回部隊報到,今年於是被強制留守值班陪著部隊的弟兄圍爐完畢方可返家,所以,這麼一來,除夕團圓夜裡只剩我和公婆共渡…

除夕夜前我整個人只要一想到這兒,就覺得很為之鼻酸,也很怕大過年的當天自已落寞在房內哭泣,所以,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在除夕前就偷偷掉了幾次淚,然後硬逼著自已除夕夜得努力展笑顏…

除夕當天,趁著至瑞芳作臉護膚之便, 我趁機溜回家中故作瀟灑的道到『今天除夕沒辦法和你們圍爐,所以我先回來看看你們嚕』,疼愛我的家人也不甘示弱,要我陪公婆圍爐後,再看情形回來坐坐。初聞此時,我真是感激在心,但為免破功只得快快告退回婆家…

夜裡,果不其然,只有我和公婆圍爐吃著簡單的年菜,不過幸好,為夫的Justin比預計的時間早了一小時返家陪我,我原本落寞的心才得以稍稍褪去。約未九點多吧!和我感情一向要好的叔叔還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回娘家坐坐,但礙著Justin隔日要上班,加上我不好意思對公婆啓口,只得暗暗收下來自家人們的心意婉轉的推卻。

但,僅管我推卻了,我卻知道最愛我最疼我的你們,始終不變,於是,我的心又再度暖暖的…


二月七日(四)大年初一,天氣:濕又冷

早上悠悠醒來,枕邊人已在早晨六點離家上班去,故不在身旁,於是我一天寂寥又沒建設的一天於是展開。本來預定今日為電影觀賞日,無奈過年期間網路用量大之故,所以影片下載速度非常之慢,是故,當日只觀賞到喜劇片一部如此而已,其它時候只有繼續耍呆或視情況到房外察看婆婆是否有何需要幫忙之處。

好不容易,熬到晚間七、八點,Justin終於返家開始放年假了,我猶如小媳婦的寂寞時刻於是得以終止。

晚間為娘的來了通電話,和我約定隔日集合回礁溪外婆家的時間,順帶不解的問我,怎麼都沒打電話回家拜個年也好,我只得幽幽道到『一切都是怕情緒潰堤啊。』


二月八日(五)大年初二,天氣:濕又冷

溫暖的被窩好舒服,但為了怕雪隧車流量過大,還是得奮力爬起返回娘家接妹妹們一起回礁溪,幸好,當日雪隧一路暢通

返回外婆家,媽媽開始指揮受僱照顧外婆的印傭忙著炊事燒飯,也不忘要弟弟把我婚禮錄影播放給外婆觀賞,稍候其它阿姨表妹們到齊後,又再度播放了一次,害得我是一整個羞答答,調皮的弟弟居然還不時來個醜態停格特寫,真是討打…不過令人訝異的是,結婚多年當日沒暇請假參加的表姐,居然在觀賞到拜別父母時的那刻,紅了眼眶和鼻頭…

趁著返家之際,和大妹應友人之安排到位於員山的橘子咖啡庭園享用下午茶,意外發現該天會面友人,竟結識前年我和Justin馬國之旅的團員,我只能大嘆世界真是小小小…

結束晚餐後打道回府,疼愛我的小叔居然在我踏進家門前,在門口施放煙火歡迎我的歸來,滿心歡喜加感動的我,當晚是一夜好眠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