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有PO文談到聖誕節時公司褔委會送每名會員價值兩千元左右的餐券,剛好同事中有人選了聚~北海道昆布鍋,嚐過後覺得還頗不錯,於是就相邀幾個好同事們擇日一起享用,我當然也在受邀之列啦!當天一方面因為想要有司機接送,一方面也因為Justin尚未品嚐過,於是,向大家報告一聲後就把我們家Justin給一起拎過去了。

沒想到最後召集人阿May,最後竟然滯留在士林不及赴會,加上原本就聲明當日要打掃恐不克出席的Sharon,當天居然只剩三個基隆幫(小斐兒、Justin和我)加上一個汐止人(Wendy)冒著寒風拚到台北市吃火鍋…(我說阿May啊,我們如此情義相挺,你這樣子臨陣脫逃實在是欠打,所以,想當然爾你又被記上一筆了)

當天雖然出發延誤了時間,我們還是準時在預訂的7點45分到達前抵達門口。只是沒想到都快八點的這個時候,竟然還一大票人客在寒風中等候呢!真是好慶幸我們有事先訂位才能免去在寒風中等候…

我們四人分成兩兩一組,決定享用TWD530/人的北海道昆布鍋套餐,就連湯底都很有默契的都點了昆布滋養湯底及昆布麻辣湯底。

開胃菜是一顆溫泉蛋、干貝、及小泡菜,本想分享給大家的可是被我手殘給誤刪了。

主餐Justn選了嫩肩牛小排、小斐兒選了雪花牛肉,我和Wendy則分別選了小羔羊。除了上述餐點外當然少不了菜盤一份,不過在聚~北海道昆布鍋這兒,它可是有個專屬名詞叫做百匯時蔬呢!





北海道昆布鍋套餐是選用北海道日高昆布歷經48小時慢火熬煮。加了多種中藥材如枸杞、紅棗…等的滋養湯底就如其名感覺非常的滋養,昆布麻辣湯底則是徹底為我們驅走外面的寒意。

該套餐尚內含一份綜合手工創意拼盤,內含多種手工丸子,如蝦丸、花枝丸…等,加上小斐兒和Wendy從褔委會那邊拿到的四份丸子招待券,當天,每人大概配額有近十顆的丸子吧!是故,大夥拚了命的在解決桌上滿滿的佳餚,吃的可說是一肚子的撐啊。(在此我要大大贊揚一下它的蝦丸,不但真的吃的到蝦肉而且還非常的新鮮唷!)

不過幸好店家還算貼心的提供了每人一小杯的梅子醋,來幫助消化。

副食方面我們分別點了兩份『昆布烏龍麵』及『日式芍粉』來享用,但其實大家都對另一道副食『北海道黃金稀飯』很感興趣,但是偏偏其要搭配較為清淡的北海道昆布湯才可享用,不想更換湯底的我們只有做罷,後來瞄見隔壁一對情侶有點用,服務人員會在其用餐完畢後,利用所剩且吸收多種食材養份的湯底現在幫忙熬煮,感覺還蠻有趣好玩的,只是不知嚐來如何。

甜品,我和Wendy點了玫瑰銀耳釀(熱)

味道不會很甜,上方的乾燥玫瑰花不時吐露著花香。

小斐兒點了桂花綠豆饌(熱)。

感冒兩週未癒的Justin則不任份的點了金字塔紅豆冰堡,身為人妻的我,居然自已也嘴饞的沒阻止他,嗯…這樣算不算是惡妻啊???

言歸正傳,像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來鍋熱騰騰的火鍋真是再幸褔不過的事了。當然,除了享受美食之外,像這樣可以和三五好友聚在一起更是萬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