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名狀:結義之兄弟各殺一個外人,從此 ,兄弟的命就是命,其它的,皆可殺!

基隆秀泰影城早在去年十一月左右就風光開幕了,可當時的我為了婚事忙的焦頭爛額的,壓根也沒注意到它,所以就硬生生錯過開幕時"每人每片不分時段通通100元"的促銷活動,真是飲恨啊…

上個星期六,心血來潮的上網搜了一下最近正熱映的新片,最後選了有三大巨頭(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所演出的『投名狀』作為我在基隆秀泰影城的首波電影秀,也順便消磨一下午後時光…

《投名狀》電影MV網路完整首播(5分鐘)



故事內容:
十九世紀中葉,舉世都在動盪變革中:歐洲─德意志帝國成立;美國─南北戰爭;日本─明治維新;中國─鴉片戰爭、香港被割讓、太平天國定都南京…;風起雲湧,此起彼落。時代的巨輪不會稍一止息,全世界在戰亂中走向現代,時勢造就了英雄的誕生,亦摧毀了人性的純真…

在屍橫遍野的戰場裡,一名全軍覆沒的將領在死人堆中爬出來,龐青雲(李連杰 飾),如行屍走肉的青雲投靠了一幫竟敢打劫太平軍的山賊,匪幫首領趙二虎(劉德華 飾)乃一條光明磊落的好漢,在亂世中淪為強盜,帶著幾百人到處劫掠,他為人盜亦有道,所以深得眾心。率性而為的二虎最重視兩個人,一個是有如親弟的孤兒江午陽(金城武 飾),一個就是妻子蓮生(徐靜蕾 飾)。 午陽有狼的野性和少年的天真浪漫;他視兄弟情義比生命更重要…

在二虎等人的山村被清軍洗劫,村民飽受摧殘傷亡慘重,三人決定由青雲帶領他們投效清廷以謀生路,同時立「投名狀」結義,發誓要同生共死.....

《投名狀》官方預告片



這部改編自經典老片【刺馬】的故事,全篇由金城武所飾演的姜午陽採敘述式的口白貫穿該片內容。一開始的畫面就是殺戮、血腥及死寂,一直到最後戰爭結束看似太平盛世到來時,才運用了較多色彩來和初時做明顯對比,這點和先前欣賞到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從頭到尾所呈現的華麗是截然不同,另,少掉【滿城盡帶黃金甲】劇中誇張的以一擋百, 【投名狀】一片就連戰場上殺戮鏡頭也處理的極為真實細膩…也是我極度能接受此片的原因。 

但,就在最後看似一切豁然開朗,柳暗花明之際,劇中要角卻一個一個遭逢不測… 
一部好的片子,總是能再觀賞後讓人再三回味,【投名狀】的導演陳可辛也做到了,在看似虛虛實實的三位主角之中,實在是很難評論孰是孰非…


說龐青雲錯,其實又不然,因為他堅持著自已的理想,想努力實現太平盛世的生活。
說他沒有錯,其實也不然,因為他背棄了兄弟情義,和義結金蘭的二虎之妻有噯昧。
說趙二虎錯,其實又不然,因為他為人始終堅信著做人要有誠信、重義氣。
說他沒有錯,其實也不然,因為處在亂世中適時的顧全大局方能平定天下。
說姜午陽錯,其實又不然,因為重義氣,深信投名狀的他,為了兄弟之情,甘心親手拭嫂、拭義兄。
說他沒有錯,其實也不然,因為就是過份重義氣,才讓他被眼前所見給蒙閉,進而拭嫂拭兄毀前程。

整個故事發展期間充份呈現了許多情感糾纏的畫面,所以,情感豐沛的我,不能免俗的又落下了動容的熱淚,我現在腦海裡還停留在結尾時,畫面所帶到三人當初立投名狀時的那天,耳邊傳來的也盡是…『納投名狀,結兄弟誼,死生相託,吉凶相救,福禍相依,患難相依。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