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那天,和一票同事遊完九份兼唱歌狂歡後,想到自已又要孤零零的躺在那張雙人床上,一時落寞感又油然而生,於是,也不管天色已暗,我還是決定先回娘家一趟…

那夜,一個人佇立在黑暗中的車站等了好一會兒公車,甫一回到家,推開大門,還在一樓後方的叔叔和奶奶馬上探頭往客廳看過來,一發現是我,叔叔馬上大聲的叫了我的名字,看見我嘴饞的發現餐桌上那道晚餐所餘的酸辣湯時,又頗為熱心的幫我加熱。

沒多久的時間,聽到樓下騷動的媽媽和弟弟也扔下腳傷未癒的爸爸,從二樓霹哩啪啦的跑下樓,我家弟弟很諂媚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家媽媽則是興奮的以為,新婚已滿一個月的我今晚要留宿娘家,等到我上了樓後,兩個在家的妹妹,一個先是緬腆的笑著對我說道『你回來哦』,一個則是一屁股坐在我後方,同時給我一個熊抱外加親吻一枚…

等得知我等等就要搭車回婆家的眾人,先是不解何以還不能解禁回娘家住。待我說明完後,熱心的叔叔還應允要開車送我回婆家,不過,這個傢伙混然忘了自已方才已和同事小酌幾杯,為免不幸被酒測慘被罰款15萬大洋,誰也不敢冒這個險,這時候,反到是腳傷未癒的爸爸,跳出來表明要送我回家,但既知其腳傷未癒加上近日其仍會不時感到疼痛,就算我再懶散再哈順風車,也不敢恣意而為。

最後,因為這樣的陰錯陽差加上後來和Justin的一通電話,其深覺深深愧對於才新婚就得時常獨守空閨,也常落寞的獨自往返兩家的我。便和婆婆做了簡單的溝通,於是,那夜,我得以留宿在娘家。

雖然雙人床上一樣是空了一半,但,回到家後感受到家人們的熱情和Justin滿滿的心意,這個夜晚,心就像是回溫的天氣一樣,不再持續冰冷,而是慢慢的被注入一股暖流,直到它暖烘烘的,暖烘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