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6》 

還記得在庫倫洛夫高處俯看時,底下那條孕育庫倫洛夫的河川-伏爾他瓦河嗎???
接下來我們正是準備出發搭乘遊艇一遊伏爾他瓦河了,而且,等等遊完船河後,我們就要登上圖中布拉格裡最為著名的查理士大橋了。
 
我們的船艙共計上下兩層,整條船除了服務人員外,其它的全都是同團的伙伴,這個感覺還頗優的…重點是一選定好座位後,大夥開始毫無忌憚的往上艙跑去拍照了。

你說天氣冷嗎?

當然冷嚕!可是市區和郊區相比,還是稍稍溫暖了些。要不怕冷的Justin怎敢愛美到脫去外套…

而且為了更清楚的看看伏爾他瓦河附近的景致,冒著寒風的犧牲是必要的啦!正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
 
隨篇附贈搞笑諧星Justin的影音一則。

這位就是我們的領隊-華哥是也。
 
查理士大橋的前後端分別蓋了像圖中這樣的橋塔,當作軍事防禦之用。同時在長度約520公尺的橋身上,還共計有聖母瑪麗亞、耶穌、聖約翰…等30座的石雕像。不過,全是複製品就是了啦。
   
這當中又以這座聖約翰雕像最受遊客們的愛戴,聽說若是心有所願,只要摸了聖約翰雕像下方的雕刻,再佐以誠心許願,則願望當會實現哦!於是,也不管還下著雨,大夥一窩蜂的乖乖排隊,等著許下最神聖的願望。(我,當然也不例外嚕!)
接下來,就請大家好好欣賞照片嚕










捷克的冬天,天氣真的很詭異,在回程時天空又嘩啦啦的下起雨來,大夥於是一陣嘩然,因為,等等華哥可是要帶我們徒步漫遊查理士大橋呢!這麼一個突如其來的大雨,害的大夥可是一下船就紛紛打起傘來,連原本興奮的想好好一遊的查理士橋,也只能在雨中走馬看花的隨意走晃了…
 

在橋的另一頭等候集合時,雨勢才漸緩,在人來人往中,我們發現了華哥口中的職業乞討者的身影,整齊的衣著和乾淨的模樣,加上後來離去時的從容模樣,其實和橋上遊客沒有兩樣,若非一開始就注意到他,還真難將他和乞討者化為等號呢!
 
《Day 7》
時間就如你所見的,已經是行程中的第七日了,因為前一天天公的不作美,我和Justin決定這天下午自由活動時,再來造訪一次查理士大橋…
 
繞了一圈後,Justin和同行的另一對夫妻,對橋上領有執照且有各種畫風的真人寫真很是感興趣,於是,幾經挑選後,我們分別選擇了寫實素描和搞笑素描做為此行的另類回憶。

當麻豆中的Justin。
 
話說,我們一行四個,也不知是否全數耳背,竟然全都誤聽開價Sixteen hundred dollars($1600)為Six hundred dollars($600)啊><
當場害我一方面氣著自已的耳背和不小心,一方面也氣著沒事嚷著要畫畫的Justin,然後,就很想把畫作撕毀後化作片片紙屑,從查理士大橋上撒向底下的伏爾他瓦河以之洩恨。不過後來轉念一想,這也算是難得的留念啦。而且心裡面也暗自期許該為畫家最好發光發紫,揚名力萬,這樣我好歹也能算是收藏其發跡前作品的幸運兒一枚。
 
我和Justin的畫作,像嗎???(我接受本人比較美的讚美)
這可是花了我1,600克朗,還外加三個字"心痛啊”所換來的啊…
 
更多關於【捷克蜜旅】不可思議之旅,請自行點選至相簿觀看,謝謝~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