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礙於金價上揚很想省下金飾$$轉而投資到蜜月之旅的我,超想直接借套金飾應付一下訂婚儀式即可。

但,身為家中長女及長孫女,『出嫁』的手續繁雜到,除了萬般禮數不可少之外,還要做到大方又體面,加上先前幾次暗示咱家媽媽,全被打退票的前提下,只有乖乖就範的於上週日在咱家父母的帶領下,前往金飾店”打金仔”嚕!


其實原本我就很中意不誇張的簡單款式,但是為了和媽媽另幫我準備的那套金飾做出區隔,只有捨去心中所想的,屈就於長鍊型的項鍊,不過,即使是這樣,我所選擇的依舊偏向纖細款,因此,在不夠醒目的前提下,全被認定為不夠大方體面而慘糟淘汰。(對了,順帶一提,我想Justin大概是渾然忘了即將荷包失血的事實,因為此時的他居然為了討好未來的丈人和丈母娘,而跟著為之起舞

最後,東揀西挑的結果,共計選定:項鍊一條、墜子一枚、手環一對、戒指一枚、耳環一付。

不過幸好,我還沉醉在前日剛取回閃亮亮鑽戒的喜悅中。而且,衝著店長小姐所說,訂婚用的金飾,原本就是表演功能居多,實用性次次次之…,所以,除了乖乖配合演出外,我,並沒有太多異議(當然,如果可以照自已喜愛的風格走,那是在好不過了…)

但念頭一轉,現在金價如此之高,面對這一堆毫無實用價值的金飾(意即平日絕對不可能配戴的啦!)的戰利品,我心痛的程度是節節攀升(要知,這若能轉投資挪用到蜜月,那該有多好啊

挑選完男方於訂婚當日要贈給女方的金飾後,緊接著就是男方婚戒的挑選了…

原本Justin很樸實的想以金戒做為婚戒的挑了一款還不錯的竹節款金戒(象徵『節節高昇』),誰知後來,咱家爸媽於此時放牛吃草,徑行對著櫥窗內陳列的展示品頭論足兼試戴,媽媽還一直慫恿爸爸買一款藍寶男戒慰勞自已。眼見他倆試戴的開心,我和Justin索性也湊上一卡瞧瞧,最後竟愈看藍寶愈上眼,直覺比黃澄澄的金戒指,來得更有質感及實戴可能性。重點是試戴後的Justin自已愈看也愈為滿意,最後,話不多說,男戒部份變由此翻案為1.13克拉藍寶石戒。(咦~比我鑽戒克拉數還大ㄝ~不過幸好,我的價值遠高於它,要不…我哪肯依呀!呵~)


總算,歷經一個下午的奮戰,文定用之金飾及男方婚戒全盤搞定嚕!(呼!呼!呼!”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