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教師節也是同學-大嵐結婚六週年的紀念日
上班時間突然想到此事的我,摸了個魚打了通電話祝賀她一下,豈料聊沒幾句,又被她第N次宣導"不要早婚"的觀念...
其實以往聽聞時我還會點頭如搗蒜的深表認同,但隨著她婚姻生活走了六年我也一連被耳提面命聽了六年。
而事實上本小姐我現在都已二十有七,認真來算距三十拉警報其實也不遠了,
所以電話這頭的我不禁冒出陣陣問號-這個年紀還算早婚嗎???
且隨著時間變遷,年紀也漸長的我早就脫離了二十出頭的青澀時期,
所以我想應該不可以在跟六年前早婚的她相提並論吧!!!

就在我陷入沉思中,這位好友更狠直接要我三十過後再做結婚之考慮,
也許出發點是為我好,希望我多保有自已的私人空間盡情享受她所錯失的眾多個單身生活的日子。
但其實換個角度想想, 
就在已婚的你羨慕身為單身者的我的生活的同時,我同時也在羨慕著你美滿的婚姻和擁有一雙已屆求學年齡的寶貝…
再來個搞笑版的角度試想,我也害怕或許在10年後當你一雙寶貝已經成長到另一個階段時,我卻只能抱著吸著奶嘴的稚子手忙腳亂的參加同學們的聚會呢!!!
so,當下呆楞了好一會兒,等到我想反駁時卻又怕被誤認為想婚想昏頭了,所以只有噤聲如寒蟬!!!

我,今年二十有七,短期內無結婚之打算,但如果有的話,算早婚嗎???
(再重申一下,僅是調查各位意見,非關想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