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真的是病了嗎???還是現在的年輕小孩子過於早熟???

昨日下班回到家我還在訝異我家小弟怎麼不用補習反而反常的閉關在房裡
媽媽才說明小弟於放學途中讓同學給毆打了一頓
詳細問明原因原來是小弟在學校第八節課輔課結束欲前去補習班前
收到同學的訊息說是有事要找他談    於是乎他就不疑有它的跟去校外旁的基隆河畔
一到目的地才發現對方一行人共十多人
才覺得有點古怪時    痛毆他的那一人扔下了一句"你白目哦,你白痴哦"就揮拳過來
小弟被打的莫名其妙    沒有打鬥經驗的他儘管試著還手還是被毆的掛彩連鼻血都流了出來
後來幸好是慢跑中的校長和某老師跑至該處才喝止了這個場面    也由某老師將掛彩的小弟送回家
講到這時媽媽講的氣憤也難掩傷心
畢竟小弟是家中獨子 
我們雖不是百般溺愛他  卻也都是賞罰分明
過去就算犯了錯爸媽也是視情況罵罵打打       
從來也沒有一次打成像現在這樣掛彩兼流鼻血
所以當我知道第二天爸媽要去學校了解狀況時 我死纏爛打的硬是請了半天假給跟去了啦

在學務主任和老師的了解下    被毆的小弟和我們才知原來是因為他和座位於他前座的女副班長互動太頻繁
這才惹得主使者心生不滿而授意要給弟弟一個教訓
本是屬意"圍毆"     但後來動手打弟弟的同學主動跳出說要和弟弟單挑
我後來反而慶幸只有一人動手而且對動手施暴的同學怨懟也少了一些些
我甚至想給他來個大大的擁抱或者是握手感謝他咧…
有點怪怪的嗎???還好吧!!!
這算是另類思考
換個角度去想畢竟要不是他主動跳出單打    被圍毆的小弟可能不只臉上這些傷和流鼻血如此而已

除了圍觀的人士以外相關人士除了施暴者以外 還有三名指使者
這三名指使者總是不發一語
媽媽問當中主使者之一為何打小弟時 也一直都是低頭沉思不語
一直到學務主任介入才久久擠出幾個字”看他不爽”
這句話惹的我們也很”不爽”
護子心切的老媽也蹦出一句:”那我看你不爽是不是也可以打你””不爽就打人是沒政府了哦???”
中間一位同學也出來加註因為小弟在班上和女同學互動良好
而當天出事的主因也是因為身為班長的小弟和前座指使者所暗戀的女副班長互動過多
這點到讓在場的我們傻眼
原來這樣也可以讓人莫名被揍一頓呀

不過我們大都很理性啦
連學務主任都不停的告訴這群犯錯的學生 算是有幸遇到明理的家長
話說前些天校園也是有人施暴 受害家長心有不甘一狀告到警局去
所以頻頻告誡這群學生往後要和平相處、就算不能和平共處至少也不能干涉彼此
在最後犯錯的學生一個個的道歉了事
但在四個關鍵人物中我只感受到施暴者的悔意和誠意
事後果然證明我的閱人還是有七八分準確的
當日小弟返家還提到這位動手打人的同學除了當時在家長師長面前道歉外
事後在褔利社巧遇時還向小弟說聲抱歉
我很高興於此
也希望往後畢業前的三個月中一切都相安無事唷^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