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小齊滿兩個月了,看到照片上他雙頰有肉的樣子馬麻我超有成就感的,而且老是趁喝奶拍嗝之際偷親他的臉蛋,有時哭鬧到讓我忍不住失去耐心時也會彈彈他的臉蛋,嘿嘿^^"


關於飲食和體重:奶量從滿月時的100cc到此時已達130~140cc,我覺得小齊比起哥哥小睿算是很會吃的一個小孩,常常喝奶時間到一睜開眼睛就是扯開喉嚨大哭著找奶,有好幾次奶瓶才一靠近他嘴邊,就急著用兩隻手將奶瓶左右扶著,害我都忍不住笑場。

難得這孩子如此賞臉,所以即使照表操課的擠奶是件很麻煩的功課,馬麻我還是努力在炎炎夏日冒汗擠奶,努力在半夜爬起來睡眼惺忪的擠奶,也努力先把想了好久的出門遠遊一事暫拋腦後,一切就是希望能多給親愛的二寶多點營養啊,幸運的是因為馬麻的努力所以目前仍維持全母奶, 小齊努力接收和吸收之餘體重也突飛猛進到約4.5 公斤,身高則有52公分。

關於睡眠和排便:前些時候晚上還會頻哭鬧,但愈接近滿2M的時候夜晚哭鬧情形已減,而且就在要滿2M的前三、四天夜間喝奶時間也拉長到六個小時左右才會討奶喝,讓照料的我有稍稍輕鬆了些。特別要提的是排便狀況一度給我六天沒大便,加上中間吐奶過兩、三回害我一度誤以為小孩便秘而神經緊繃,好在聽了先前有餵奶經驗的人媽分享才知原來母奶分子小好消化,加上滿月後排便量也會比起未滿月前來的少,所以幾天沒大便都屬正常啦^^

關於衣物的穿著: 上個月還是長袖兔裝,但因天氣愈來愈炎熱,所以在太過炎熱的白天我會幫怕熱的小人換上短袖兔裝讓他涼快一下,晚上因為開冷氣睡覺所以就以長袖的兔裝為主^^

關於其它五四三:本月施打了B型肝炎第二劑和卡介苗,也因投保關係回汐止國泰複診確認足內翻狀況實屬輕微不需太掛意^^

關於出門的探索:哈~仍舊未開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