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轉眼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但還是忍不住的想簡單記錄一下這難忘的安胎點滴,因為相信日後看了我還是會很有感觸吧!!!!

故事就從4/6那天說起吧!!!
話說在6號的幾天前開始,我就不時覺得下腹悶痛,痛的感覺大致就像生理痛那般,上網查了一下有些人分享說這是後期的正常現象,問過兩位人媽好友後得到的結果也都還算令人心安(兩位人媽的產兆都是在2~4週後才發生),所以我也就不以為意。一直到6號這天結束出外受訓三週的先生來娘家接我回家後,我一度覺得悶痛指數有稍高,因為之前產檢就一直被警告有早產可能,加上未足週不敢太大意,所以我就先臥床休息,也幸好躺了一會兒睡了一覺後這疼痛的感覺獲得了舒緩,只是也不知是出自於當媽的自我警覺還是怎樣,起床後準備上髮廊洗個頭的我,不經大腦的向先生表示這次的懷孕可能無法撐到足週,只是沒想到竟一語成籤啊。


Apr.07:
一早醒來,拖著疲憊沉重的步伐走到洗手間,才一脫掉下身準備如廁時,就發現底褲出現比先前出血還大片又鮮明的紅,一上完廁所隨著尿液解出的還有血水,當下我就覺得可能是落紅,有點心驚又想確認的我把老公喚醒,確認應該是落紅後就快點回電給娘家爸媽將大寶-小睿安置好
(是說我還記得那天小睿要被接走時對我的信心喊話,想來都還覺得溫馨),之後就收拾了老早就準備好的待產包直奔醫院,報到後按程序解尿完畢後,護理人員幫我做內診這才發現已開一指且寶寶的胎頭極低,但因為未達要直接待產的一指半,所以我的主治醫生一了解狀況後,就告知我接下來要直接住院安胎,也好在出發時我已做好此行非直接生產就是住院安胎的心裡準備,所以在聽聞要住院安胎時並沒多大的緊張感就是了,倒是確認住院安胎後,之後又有小兒科醫生進來關切並向我說明早產的可能應對和後遺症,適逢另一半去辦住院手續,才讓當下一個人的我有給它緊張起來…

安胎的一開始就是施打每小時10cc的安胎點滴(內含葡萄糖),其副作用引起的心悸和心跳過快讓我一度戴著鼻管吸氣,除此之外因為驗尿結果有些微感染,所以還要照三餐吃消炎藥,比較令人緊張的就是照週數來看,胎兒肺部發育應還不是很完全,所以加打了促進肺泡成熟劑(共四劑,每次在左右屁股蛋的肌肉各注射一劑,兩次施打時間相隔12小時) ,話說這注射在屁股肌肉的肺泡成熟劑真的有夠痛啊(哭哭)

Apr.08:因為心跳過快,所以安胎劑改為每小時注入5cc。

Apr.09:大致同上。

Apr.10:超音波檢測發現胎位低,所以胎兒重量無法準確測量,另安胎藥改為口服觀察,當天宮縮一度較強,下陰部份偶有刺痛,醫護人員說刺痛是胎兒壓迫之故…

Apr.11:同上,醫生說再觀察,只是被限制行動,吃喝拉撒都在床上解決的我整個人覺得超阿雜,好在當日值班的早班護士很貼心的幫我在不能下床的狀況下幫我換了一整套的床被單和枕套,知道我很想洗頭還幫我叫了洗頭服務,只是啊…多日躺在床上的我在這樣的環境下,右半屁股走也淪陷的又紅又癢的像個嬰兒一樣起了尿布疹,所以在繼每日都得由護理人員沖洗會陰部後,我的屁股也因為需上藥而被看光光了(羞)

Apr.12:尿布疹0K,宮縮尚可。 

Apr.13:胎頭仍低,宮縮仍無大進展。 

Apr.14:胎頭仍低,宮縮仍無大進展,醫生有巡房說明Apr.16凌晨起會停藥。 

Apr.15:宮縮仍無大進展。

Apr.16:凌晨開始停藥,我一度怕晚上會有動靜,但仍無進展,結果這一整天我已經是哭笑不得的躺到快哭出來= =

Apr.17:停藥後的第二天,早上醫師巡房後發現仍無進展,看我一臉愁樣的加上已撐到35W+2D索幸就詢問我是否願意直接催生,想到回家後狀況也是接近臨盆,而我也不願意繼續臥床安胎,於是乎…我接受了醫生的建議,而這安胎生活也漸進尾聲,接著,就是我畢生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生產要登場了(抖)


是說,別看我上面記錄的簡單,這其中的瑣碎其實是因為已隔一段時日,所以懶得又臭又長的細想並記錄下來,但關於這期間的安胎生活我只能說…真是既狼狽又辛苦又煎熬,除了吃喝拉撒都要假手他人的在病床上進行,還得忍受聽著隔壁待產室一個一個進去順產的煎熬…

總而言之,感謝這期間用文字、電話關懷我的朋友和親自來訪的親友,當然也要對被我拒絕來訪的朋友說聲抱歉,真的不是不歡迎妳們,只是多日沒得梳洗的我實在是很羞於在這期間見客啦XDDD…


接下來,請期待生產記錄及二寶的生活點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