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正題前分享的是這兩父子最新的合照,是說小睿最近真的超愛黏睿拔的,超愛大聲又連續的叫上十來聲"把拔"不說,我出國四天後回家看他也一度把我當隱形人的跟睿拔打的火熱,讓我晾在一旁超不是滋味的說,好在後來週休前夕睿拔值班,我一個人獨佔小睿一晚後這傢伙終於會在隔天黏著我"馬麻、馬麻"的叫,才讓我順利扳回一城啊(哈哈哈~)

閒扯完後,還是來看看小睿每月簡單到不行的成長記錄吧!


小睿的飲食記錄:
主食: 主食:亞培經典三號+桂格健味麥精,奶量仍維持在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不過最近比較好的狀況是早上起床時的麥精量已經從二匙量躍升到三匙量,有時不乖乖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我們也會再度把麥精給請出來好讓小睿先裹腹先,所以麥精最近需求量超大的,馬麻我也開始想幫小睿換他牌的麥精變化一下口味。

副食:依舊一整個進度緩慢,都是少量的嚐試,不喜歡就會把頭別開抵抗,若還算ok則會至少乖乖的吃上一些,所以吃的食物種類依舊不多…


關於新學會的語言;
說真的小睿學習不是好,人也不是不夠聰明,但總是惜話如金不愛開口講話,所以最近新學會的單字就只有來、走、亮亮、拉…><

天使般的可愛事蹟:
哄睡覺時會親吻人:這是最近以來我和我媽意外的發現,有幾次抱著小睿要將其哄睡好喝奶時,本來乖乖趴在肩上的小睿會突然往後挺直身子,然後就這樣對著懷抱他的我媽或我獻上香吻一枚捏!^^

會幫忙大人拿鞋子:小睿的阿公也就是我爸有著固定午睡的習慣,近來因天氣炎熱我媽習慣帶著小睿在一樓出沒,聽說有幾次小睿聽到阿公睡醒下樓的聲音,就會興奮的衝去樓梯口等阿公,最妙的是還曾自動自發的提起我爸要替換的鞋子要給阿公穿,有趣的是隔天小睿還如法炮製,唯一不同的是這小子這次提起鞋子卻怎樣也不給阿公穿的提著落跑捏^^
某次假日要出門時,小睿也一馬當先的衝到鞋櫃要開鞋櫃等到我一打開時,就很乖的拿起睿拔平常慣穿的鞋子送到睿拔面前給他穿,之後這樣的戲碼也持續上演著哦^^

自戀傾向超級明顯:喜歡照鏡子,看到手機、電腦桌面或相片裡的自已都會高興的露出笑容,近來拍照時也很愛湊上來檢視液晶螢幕上自已的可愛模樣,還會不時用手指筆劃著。

開始學會和人分享:打從上次小睿的小表弟來家裡玩誤喝小睿的喝水杯後,小睿只要手裡拿著喝水杯又恰好碰見同齡小孩,小睿就會把手伸的長長的,示意要把水杯裡的水分享給人捏,不過…碰上好玩的玩具,這傢伙顯然還是喜歡自已留著玩啦XD.

在睡夢中拍拍手:睡覺姿勢依舊千奇百怪,假日和我及睿拔同睡時我們不時要接受小睿突如其來的拳打腳踢,最妙的是有幾回小睿一整個180度旋轉的睡到床尾,某次睡到一半還作夢的拍手一下捏^^

拿碗和湯匙吃飯:平日大人吃飯時,我媽為了安撫小睿都會幫小睿準備一個塑膠碗和湯匙,碗裡再盛一些食物,讓小睿邊玩邊學習自已動手吃飯,小睿也愈來愈能自得其樂並精確將食物送到嘴中,誇獎他過後現在小睿還會常常動作完畢後就拍起手來為自已喝采捏^^

認得阿公的座位;在娘家我爸總是有他慣坐的位子,小睿現在只要一看我爸走進客廳就會跑到我爸的座位上用手猛拍椅面示意我爸坐下,我媽故意坐下時小睿還會推我或拉我媽離座,我妹故意要坐下時小睿也會用手托住我妹的屁屁不淮她坐下捏^^

惡魔般的可惡事蹟:

脾氣暴躁超愛耍賴:愈大愈有個性,老是愛啟開體內的小惡魔模式,只要事情不順心,就愛賴在地上哭,最近更是變本加厲用頭用力一撞,結果某次就笨笨的把自已撞了一個包,而某次人媽我要哄睡小睿時,也被他突如其來的一撞,撞到上嘴唇右內側邊緣及嘴唇上方一整個黑紫,害我都很怕不知情人氏誤認為家暴或髒東西。(羞)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
第一次搭乘公車:某週日人媽我和同事相約中午聚餐,礙於睿拔值班只方便送我們前往而不克載我們返家,人媽我於是有了第一次帶小睿搭公車的經驗,可惜的是小睿正好午睡時間到上車沒多久就睡了,否則就更能體會搭公車的新奇體驗。

第一次野溪玩水:月初蛋拔和一群表兄妹臨時動議到三峽的皇后鎮森林準備給小人戲水,無奈到達時時間過晚泳池已關閉,大夥便轉戰到園區內的一處野溪讓小人們加減玩水,愛玩水的小睿玩的超開心的,不過因為太陽已漸下山,我們只敢讓小睿的下半身碰觸水面,也只敢玩耍一下下就快點幫他更衣保持乾爽。

其它事項:
炎炎夏日本就是腸病毒盛行的季節,結果就在要滿1Y7M的幾天前小睿嘴破讓我娘家爸媽帶去看了醫生,雖然醫生只簡單說是喉嚨、扁桃腺發炎和細菌感染,但因人媽我先前就耳聞腸病毒其一症狀是嘴破,所以隔天週六就再度帶小睿到兒童中心診所就診,結果還真腸病毒的一種,不過好在我家小睿狀況輕微沒多大的不適,這才讓我們稍稍放下心來。

出門探索:
Jul.04二度造訪"皇后鎮森林"
Jul.18歐圖馬麻寶寶趴@蘆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