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一開始在電視節目和好多格友家中得知這個位處溪頭的日式風格小學時,我就一直好想來造訪。

這次好不容易敲定時間也排進行程,結果我家小人卻在前一晚扁桃腺發炎、高燒掛急診,不過好在經過一夜休息後,隔天小人活力依舊,我們才能如願來個這座美麗的小學啊!!!

不過不說的話,你(妳)或許和我一樣不知,內湖國小曾是九二一的受創點之一,自九二一在這裡造成校舍嚴重毀損,逾半倒塌拆除,原校地無法興建,是經過各界支持協助,才得以成立於現址。






這裡校舍面積達2.03公頃,全區是以美國南方松木為建築主體,為了避免生態破壞,還保留了原始的杉樹林和就地使用原有石塊築牆鋪路,要說它是全台最美的森林小學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每棟建築物都有著濃濃日式風格,一到假日總是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光朝盛,同時猛按快門…
本來我還傻傻的想安排非假日前來,好避開眾多的人潮,但腦袋瓜清醒後才想起這裡好說歹說都是小學一座,自然開放參觀日就僅有假日時間囉^^




不過其實不說的話,應該很多人真的以為這些畫面是出現在日本京都吧!呵~



是說,非假日出遊加上此處又是現今熱門風景區,想拍個美美的風景照都難以避開人群,認真看來下面這兩三張應該算是畫面最乾淨的了(笑)










簡單的拍了幾張景物照給大家聞香一下,接下來就進入人物照好了…

話說小睿這天初到訪時才剛在車上睡著,所以一下車的大事就是趕緊餵他喝奶先。
先前對小睿睡覺才肯喝奶存有不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以下證物,小睿打從出生四個月大厭奶後大部份喝奶都是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餵食的(昏)



當然之後沒多久就被我們吵醒來玩和拍照留念囉!

先解說一下這張照片,小睿這天很"青歡",不知是沒睡飽關係還是本來的壞脾氣使然,一路上一直想盡辦法踢掉自已的鞋子,所以相片中的睿拔正在幫小睿穿鞋,而睿阿公和睿阿嬤則是在欣賞方才小睿把玩阿公手機作勢要幫阿嬤拍照,結果成功拍到的畫面啦^^



而當天小睿猛踢鞋的惡習還一直沿續著,所以明眼的人應該可以瞧見在下面這張合照裡小睿不單不乖乖看鏡頭,腳上的鞋也又在度落到我們的手上= =



但小孩愛玩是天性啊!
馬麻這時想起前兩天喝喜酒時拿到的蛋糕造型泡泡吹,馬上從包包裡變出來,果然小人兒馬上笑顏逐開,大方露出甜笑賞我一張超正點的正面照。
我心裡不免一邊叨唸小人兒的現實,也一邊猛按快門…



然後手上有泡泡吹的小人兒也終於肯邊玩泡泡邊乖乖的和阿公阿嬤留影啦^^



眼見機不可失,我連忙叫大家變換隊型和組合又拍了幾張照…











小人當然也很用力的吹泡泡,不過力道不夠這個時候都沒吹出泡泡紛飛來點綴畫面。
好在小孩不氣餒也不在意的只專注享受過程,最後還是綻放甜笑^^

在拍小人之餘,當然也要顧一下我阿拔和阿母啦!
話說這兩個人年輕時顧打拚,壓根沒啥機會出門玩樂,打從有了小睿後靠著小睿這張金孫的令牌,我成功騙了幾次出門遠遊,本來是想讓兩人享受度假的美好,但真正的家人就是不一樣,出門在外老是搶著要帶小睿抱小睿,就連出門在外的花費也很堅持要幫忙付費,我真的覺得有這樣為女兒、女婿著想的爸媽很幸福捏!!!



當然小學裡一定會有的自然少不了溜滑梯這個玩意兒啦!
我家小睿一看到可是興奮的狠捏^^

後來玩瘋了,速度也快了,表情也更自然開心了…



而且不單單是溜滑梯小睿這次還嘗試了吊單槓,而且玩到肚臍眼都出來見客了XD
 







累了鬆手了,還是感覺好新奇好玩,笑容一直掛在臉上…

看到鞦韆也很是興奮,眼見阿孫這麼開心躍躍欲試,我媽馬上二話不說抱著小睿就盪起鞦韆…
在我看來那不單是為了一圓小睿好奇想嘗鮮的慾望,也是在回味好久以前曾有的童年生活捏^^

 

 

看著祖孫倆開心的玩著,看著小睿天真的笑顏,做馬麻的不禁開始幻想日後小睿上學的可愛模樣,雖然生活在平地的我們沒法在這麼悠靜純樸的森林小學度過六年的學生生涯,可但願日後小睿都能保有這顆赤子之心去開心的笑,去勇敢的的迎接每個令他好奇的事物…

當然最愛他的家人們會一路守護著他,陪伴著他,看著他成長茁壯的。
愛你呦,我的小睿,我的家人^^

是說,我光顧著拍大人小孩自已超少入鏡,真是可惜難得來到如此美麗的地方,不過沒關係,四月中的員工旅遊也有安排此景點,到時我在來好好狂拍特拍,哈哈哈~(應該不會有人不想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