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1Y5M日月潭纜車服務中心,我超愛這張小睿明眸皓齒的大大特寫。


關於飲食:
主食:亞培經典三號+桂格健味麥精,奶量仍維持在180~200之間,依舊每日僅4餐,假日作息會稍亂然後沒有照表操課的睡覺喝奶,導致有時僅吃3餐奶。

副食:依舊一整個進度緩慢,會好奇但常常一到嘴邊碰到陌生的味道就逃避不吃,每次餵食稀飯、麵食和麥精,常常還是喜歡把頭別開抵抗,不過講過之後就會乖乖的吃上一些,但吃的食物種類依舊不多,就連水果也不是很愛(頭痛ing),近期迷上喝多多,第一次就豪飲了近1瓶,第二次就整個"呼答啦",喜歡的程度讓睿拔於日前出遊到最後一站逢甲夜市時還特意買了多多冰沙和小睿共飲,一路上兩父子就你一口我一口的共飲起來,整個畫面超甜蜜的啦^^


關於語言:
這陣子很愛講把拔,而且音調很多變,會用可愛的幼童音發出"ㄅㄚˊㄅㄚˊ" "ㄅㄚˋ ㄅㄚˋ",馬麻兩字講的雖不多,但也是會發出不同聲韻的講法,如"ㄇㄚˊㄇㄚˊ" "ㄇㄚ˙ㄇㄚ˙",整個就是超可愛的。

除此之外曾對著具體物品所講出來的語言還有"ㄧㄚㄧㄚ(指鴨)" "姐姐" 和 "花",其它就仍舊維持小睿自個兒才懂得的火星文,希望接下來表現能再突飛猛進點才好啊(握拳)


關於小白:
小白十號在快滿1Y6M時悄悄的冒出頭來囉!(灑花轉圈圈)


關於玩樂:

超級喜歡看巧虎:小睿從剛到新家時需要我寸步不離的依賴階段,慢慢轉移到巧虎身上,現在只要播放著巧虎我大都能稍微離開小睿的視線刷牙洗臉或洗衣服,但通常我不敢離開太久,要嘛小睿也會在看巧虎的空檔出聲抗議的找馬麻,所以現在每次帶小睿回家的隔天一大早,就是我們母子倆的巧虎共賞期間。

超級喜歡刷刷牙:隨著小白成員愈來愈多,現在開始很勤勞的幫小睿刷牙,通常小睿都會很開心的張開嘴讓我們幫他"ㄒㄧㄒㄧㄕㄨㄚㄕㄨㄚ",而且還會聰明的自動伸出舌頭讓我們一併幫他清理舌苔,有時調皮起來也喜歡咬著牙刷,到目前為止都沒出現排斥情況。反到是刷牙時間結束準備把工具收拾起來時,小睿還會輕哭抗議,算是個很妙的現象…,上次看巧虎剛好看到刷牙篇,這小子也馬上大聲喊著在浴室的我,然後用手比電視畫面示意我要幫他刷刷牙,其它時間若講到刷牙也會很興奮的跑去消毒機等著大人拿出牙刷來^^

喜歡和大人玩球:超愛和大人互動的玩起你丟我撿的扔球遊戲,會笑的樂不可支。也喜歡玩幾年前屈臣氏所推出的滿額贈小公仔,會自已把小公仔排排站好,然後自得其樂的拍拍手,更妙的是喜歡觀眾為他拍手,若完成後發現旁人視線不在他,就會故意引人注意來為他拍手。

超級愛出門玩耍:這點仍舊維持不變,而且還變本加厲到只要說要出門坐車就會很主動的跑到大門口等我們開門呢!

會耍無賴的哭泣:以往小睿做錯事被大人斥責時會低下頭扁嘴,若沒人安撫才會委屈的哭泣,現在若不是直接哭了出來,就是會任性的賴著不走然後耍無賴的哭泣,整個就是小惡魔來著。

會指劃臉上的五官;心情好時會照口令比出鼻子、頭髮、牙齒、耳朵…

會拿碗和湯匙玩:大人們吃飯時間小睿若心花開,就會在一旁拿我媽特別為他準備的碗和湯匙在一旁玩耍,等到大人們吃完了也會將自已的碗和湯匙拿到洗碗檯去,偶爾玩累了,還會站起來在大家旁邊走走巡巡…

會裝可愛擺POSE:某日幫小睿拍照時為吸引小睿看鏡頭,馬麻我隨性的要小睿"YA",當時我只發音並未帶動作,結果小睿竟然自動自發的舉起兩手食指在臉頰裝可愛,事後詢問過娘家人發現並無人指導小睿此動作,但自此以後小睿若拍照就會三不五時應觀眾要求的"裝可愛"一下。

喜歡穿大人的鞋子:老是喜歡趁我不注意把腳放在我的地板拖鞋,小腳配大鞋的模樣很是可愛。



出門探索:
JUN.17 清境青青草原 & 清境瑞士小花園
JUN.18 日月潭、三育基督學院、紙教堂
JUN.20 小Q兩歲生日趴 @ 八里兔子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