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幸福空間

先說,有些人可能決定我買房的動作很快。

我不得不承認我的動作是很快,但會這麼快不是沒有原因的。

除了複雜又不方便公開講的家務事外,主要就是我只看單一區域,加上一開始就明白開給仲介我要的物件需求,整個範圍小到不能再小,一些不符合要求的都嘛直接踢掉砍掉殺掉,也所以看的房子雖然不多,但基本上帶看的每間房離我的需求水準都不致落差太大,自然我買房的動作也就顯的快。狠。準。

所以,別再用狐疑的眼光質疑我了,拜託。







看到這兒,我想大家應該明白了。

是的。

我買房了,成交的正是前面所談到的D案。

屋主當初開價420萬,我當然不可能照這個價錢開價買房。

一開始我也打定若成交價超過360萬就繼續找屋看屋,好在經過幾次斡旋後的最後成交價格加上契稅、代書費等雜費也沒超過這個數字,所以…趕在元旦連假之前,我們就和屋主簽訂契約,生平第一間房子也就如此到手了。

直到現在我還有點飄飄然的感覺像在作夢捏。

但現實很快的考驗著我們,接下來我們很快的清算了手上的資金並充份做分配以決定貸款的多寡。

畢竟夫家這邊的公公雖有收入卻不曾支付家裡一分一毫的開銷費用,所以我老早就沒指望他會贊助幾分。

令我耿耿於懷的到是人家買房總是有親朋好友提供經驗當做交戰守則,我們除了朋友可供諮詢及娘家不時捎來問候外,老早就得知我們有買房意願的大姑、大伯們全都裝聾做啞的,其中最令我難以啟齒的是其中一位還是在台北從事房仲多年的老手。

照理說有親人從事房仲對想買房的人是再好不過的一件事,畢竟很多身為門外漢的我們所沒注意到的細節他們都可以提供意見。

但是事實上 並。沒。有。

只有在我們確定買了房後為平息公公可能有的大反應,一行人在其面前上演著我和先生剛萌生買房念頭尚未下訂得手時,在那故做好心的表明屆時要看房可以請某某某帶看提供意見…等如此而已。

反倒是在決定買房這期間娘家的爸媽很有心想幫忙。

可是我早在結婚時就曾收受一筆金額當嫁妝,考量到爸爸現在也已呈現半退休狀態加上還有兩個弟、妹在讀私立大學,我就算再怎麼心動也不敢行動,只得暗暗在心裡承受這份來自娘家的溫暖。

言盡於此,也就是說這房子的現金頭期款、房貸、裝潢及家具都得靠我和老公辛苦掙出錢來。

這也是為什麼我捨去新建案不買而甘願屈居二手小坪數的原因。

畢竟和下半輩子要依靠的兩個男人(睿拔和小睿)住在無拘無束的空間裡才是最幸福的,如果光是擁有一個又大又美麗的新房子卻讓人住的心靈空虛,那並不是真幸福啊。(是吧是吧!?)

而且今天我們想搬出去自立門戶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考量到婆婆已不在人世獨留公公一人,加上同住但性情古怪的大伯也已離異,如果睿拔還因公務不能回家的話,就只剩我和不對盤的大伯及沉默寡言的公公三人共處一室,這點並不是我所樂見的。
(我想除了我以外,應該很多人妻和人媽也不能接受吧)

不過這始終不是壓死最後一根稻草的買屋原因。

主要還是一開始所說的因為公公前陣子投來的那枚炸彈才讓我老公萌生買房自立門戶的念頭啊。

總之,很高興在2009年的元旦小睿出生到來並且豐富我的人生,更開心的是在2010年一開始,我們終於往前邁進一步的即將擁有自已的小窩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