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4M10D)
小睿從三個半月開始喝ㄋㄟㄋㄟ時就會"歡歡又盧盧的",每次只要就餵奶姿勢就又哭又鬧,非得要和他纏鬥好一會兒才肯乖乖就範。

第一次遇到小睿厭奶不喝奶時,平常在餵食小睿的我媽剛好回礁溪外婆家,整個很沒概念的我和阿嬤、大妹是緊張到輪番上陣,可小睿頂多加減吸了幾口就繼續又哭又鬧的,搞的第一次當媽的我以為小睿是認人喝奶,更緊張到以為小睿身體不舒服,然後一度在房裡只剩我和小睿的當下,我就這麼抱著哭鬧的小睿陪著他一起哭

最後實在是沒辦法加上當時尚有母奶我便靈機一動的抱著小睿親餵來應急先,而小睿也果真乖乖在我懷裡就範。之後到隔天我媽回來的那幾餐我就是這樣邊親餵,邊趁其睡眼惺忪時把奶嘴給送上前的哄騙著餵奶,總之就是一整個諜對諜的餵奶行為呀!

而事後雖然小睿有乖乖讓我媽餵了返家後的第一餐,但從那時到這段期間喝奶多半都會"歡歡又盧盧的"事實證明,咱家小睿確實是很早熟的進入厭奶階段了。
(這點不是空穴來風是我自已上網爬文加上四月初健兒門診時從醫生那邊得到證實的唷)

為了徹底把小睿厭奶的惡息改掉,我開始遵照醫生建議開始添加副食品,但礙於我家小睿不過才四個多月大,所以添加副食品的第一步就是"米精"是也。

可是因為我一整個對米精之類的副食品很沒概念,又不想盲目下手買下去,所以我直接上藥局索取試用包,
不過很殘念的是跑了兩家才拿到一小包桂格

隔天詢問小Q媽的意見兼報告這個失敗的戰果後,小Q媽是建議我上網索取在馬麻間評價很不錯的喜寶和貝康的米精試用包,但爬文後許多馬麻普遍反應稠稠的喜寶比較不適合加在配方奶餵食,所以我便先索取較適合添加在配方奶的貝康。

然後本來也是想說拿到試用品後再來買的,可是啊,小睿4M6D這天,還在上班的我便接到我媽打來報告說小睿一整天每次平均喝奶量只剩80~90CC,然後便要求我快點買米精來試著改善,我光聽到小睿的喝奶量每況愈下後心都慌了,於是等不及貝康試用品的到來,一下班就衝去想採買正品先,但連跑了兩間藥局都沒有在賣貝康,最後只有先帶了先前有拿取試用包的桂格來應急囉!

不過事實證明,才四個半月不到的小睿對米精這玩意兒好像還不大會消化,買後的隔天有兩三回好不容易哄騙完喝ㄋㄟ卻都吐奶,本以為是份量的關係就小小的添加了一下,誰知還是一樣的結果,嚇的我和我媽只好先停掉米精這個玩意兒...


就這麼過了幾天後,昨天下班我媽跟我透露說為了讓小睿慢慢適應米精的口感,於是她又開始偷偷在配方奶裡加了半匙不到的米精,也幸好小睿喝完ㄋㄟㄋㄟ後並沒先前吐奶症狀,接下來希望能慢慢漸入佳境才好呀~

不曉得關於副食品,各位馬麻們有何意見分享捏!

PS:真好玩,歷史上的今天我還發文隱約透露想要個寶寶的渴望,一年後的今天我已經真實的擁抱專屬於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