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攝於3M12D) 
離上次施打第一劑已有兩個月了,想了解小睿最新成長狀況的我是一整個期待,全然沒想到打預防針就等於挨痛這一回事,實在是一整個壞心。 

其實上回看完診後本來是預掛5/5號的第5號,但因為我媽對小睿第一次看診的廖醫師讚賞不已,所以我這次就配合廖醫師的看診時間另行掛了5/4的健兒門診。

一路上小睿還睜著大眼東張西望,就連在電梯裡都不忘亂放電的展示他電力超強的大眼,把旁人迷的團團轉。原本在診間候診時,也很好奇的盯著一旁玩耍年紀較大的小孩玩耍,但後來等呀~等的就累的慢慢進入夢鄉,一直到醫生檢視其四肢狀況時才睜大眼好奇的瞧呀瞧,讓醫生直誇小睿的大眼像極了睿爸,惹的一樣以大眼行走江湖的我在旁邊頗不素滋味捏…

這次的身長狀況如下:

身高:     62公分(較上次成長了5.5CM)
體重:6900公克(較上次成長了1700G)
頭圍:     41公分(較上次成長了3.2CM)

為了這次睽別兩個月的健兒門診,我還特地開賭盤獎賞千元要家人來猜測小睿的體重,結果咱家小睿也不知是不是受最近厭奶的影響,體重竟然未突破7000公克,離兩個月前的5200公克不過才成長1700公克,讓一心以為已突破7公斤的我頗有些微挫折感,但好在醫生說這樣的生長狀況在生長曲線內還算OK不用太過憂心。

不過正因為小睿這半個月以來,每回就餵奶動作時就開始哇哇大哭之故,此行我就特地問了醫生是否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得到的答案是可以滴。但醫生主張先從米精搭配奶粉開始餵食,此外,也提供了一份關於副食品添加時機和建議的衛教教材給我參考研究先…

接著就是挨針的開始囉!

小睿打五合一時針都抽離了才哇的唉了幾聲,打肺炎時因為比較痛的關係所以多唉了幾聲,但整體表現一樣是不錯,反倒是原以為較沒問題的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竟然讓小睿一整個失控的嚎啕大哭捏…


其實最初我和睿爸一直以為小睿會像兩個月前一樣乖乖吃著甜甜的口服疫苗,沒想到才照護士吩咐讓小睿斜躺,小睿就一整個不聽使喚,害得本來要拍攝他乖乖吃口服疫苗影像的我捕捉入鏡的全成了哇哇大哭的糗樣,真是一整個糗。

可說也好玩,本來還哭不停的小睿一出診間馬上就展開天使般的笑顏,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憐呀。

但後來我和睿爸發現這次之所以失控的主因,全是姿勢惹的禍。
因為如同前面所講的小睿現在是一整個厭奶,每回只要就餵奶姿勢他就會開始唉唉叫,所以猜想當時的他一定一心以為是要喝ㄋㄟㄋㄟ才會如此脫序演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