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產檢時,醫師告知已無抽血驗血之必要後,我發現等待產檢的心情開始變得輕鬆又愉快,而且一聽到我"又"要去產檢,娘家的大大小小們可是高興的很,因為隨著每次產檢的時間縮短,也正意謂著底迪出生之期愈來愈接近了呢!

那天接近下班時間的我接到了Justin的來電,電話中的他告知因公務纏身所以會稍稍耽擱接送我產檢的時間,不得已只有再次搭小黃自行先前去內湖三總報到,好在約末在候診室等了十多分鐘後,Justin即從基隆趕到。不過,說來也真怪,接連兩次產檢人潮都變多了,我只聽過年底有結婚潮,不知道原來大家也趕著於年底前生小孩和懷孕ㄝ~

這次孕婦的體重達到58.2公斤了,遠比兩個星期前的產檢又重了1公斤,也比懷孕前足足重了10.2公斤,在剩下尚有6週左右的孕期裡總體重很可能突破60大關,讓一心想控制總體重數只增加10公斤的我不免為之扼腕,好在就外觀來看還不算臃腫的我走路也不顯吃力,還因此坐享娘家爸媽大力稱讚的"靈活的孕婦"之美名呢!

此行除卻體重又成長之外,尿液、血壓和胎心音都如同往常一樣屬正常數值,但比較令我失望的是這次產檢剛好沒有做到超音波,所以沒能瞧見底迪也沒辦法知道底迪目前大約體重和身長,只能從醫師那兒得知以正常推斷的話寶寶目前一週約是成長200g,換算之下,從兩星期前產檢的1700g到現在底迪應該是約重2100g上下才是。但這畢竟只是推算啦,最正確的還是要等兩週後的產檢才能知道,我只有耐著性心再熬個兩週等待囉!不過這次測胎心音時,醫生也再次告知底迪的胎頭應已下降,而且有趣的是,肚內的底迪當時還很頑皮的運動著呢!

順便提一下當天的小插曲,那就是當日護理人員有向我再次宣導母乳哺餵及詢問我是否知道正確哺乳方法時,我不小心透露先前因發現有初乳而試玩擠ㄋㄟㄋㄟ一事,結果馬上被口頭警告要我千萬別再這樣,因為這個舉動可是會間接加速子宮收縮而造成早產的可能,害得我當場給它嚇到。
(不要打我不要笑我,我真的不懂咩~)
  

PS:今天候診時,恰好遇到惠氏S-26的業務穿梭場中做推銷及提供免費試用,適逢下個月預產期的我很幸運的拿到了一罐寶寶配方奶粉做參考也獲贈一條不怎麼可愛的圍兜唷!

以上報告完畢,接下來的第八次產檢-36W2D即將於12/23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