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孕期已堂堂邁入最後一個月,此次要做的正是媽媽手冊上第八次的產檢,因為上回產檢沒有照到超音波,所以我也分外期待這次的產檢呢!


和前兩次不一樣的是,到達看診間時人數雖略比先前減少一些,卻還是硬生生的等了不下半小時才輪到我進入產檢報到室,而且沒想到的是才兩個星期的時間,體重計上的數字又從58.2公斤一躍而為60公斤,讓孕婦我整個很心酸,看來剩下的時間裡絕對又會偏離所想的突破60大關。

唉~暫不想那惱人的體重問題,做完血壓、尿液檢查後,近一個月未做的超音波檢查終於要登場了,但這次超音波照竟然要奔波到五樓的產房去做檢驗,讓前面已經耗費太多時間等待的我頗有微詞,而且一報到完畢進行等候時,負責執行超音波動作的好護理師動作龜速的讓我更是忍不住碎念,好在後來有另一個男護理師和她輪流交替,才讓超音波檢測的速度快了許多,也才終於輪到我上場了,不過,這次的超音波結果還真是讓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就是了…

話說,一開始的我也真的是頗開心的詢問底迪目前的大小和生長狀況,但沒想到隨著作業的進行醫師告知的是底迪的胎頭已下降的很低,且我的羊水量略顯不足,重點是底迪現在還有繞頸一圈的情形,所以要我隨時注意胎動及落紅現象,因為底迪很可能遠比預產期還來得早的向我報到。聽聞此時的我,一方面為我可能因此虧掉而被納入產假的九天新年假期感到扼腕,一方面為底迪現在的狀況感到憂心,整個心情馬上為之沉重,本來是欲向其討教更多的,但男護理師堅持要由我的主治醫師-黃大夫來做更精準的判斷,所以一拿到超音波報告,我馬上歸心似箭的回到一樓的候診間等待叫號。

等啊等的,終於產科的掛號燈誌跳到了我的掛號序號"30",一進診間,護士小姐也請我如同以往的先躺上診療檯等候醫師做胎心音的檢測,我猜躺在床上那時的我面色大概很凝重,逼得後來被護士請進來的Justin只有扮起小丑的站在我旁邊扮演搞笑又得被我白眼的角色,想想還真委屈他了,好在這樣的戲碼沒上演多久,手裡拿著我病歷資料的黃醫師緊接著也進來簾後,顧不得先幫我聽胎心音的狀況,馬上對我解釋現在羊水量不足導致胎盤稍微鈣化的情形,也明白說出因為我的孕期將於此週達到37週足月,加上寶寶目前也有2400公克左右,若胎頭已下降很低的寶寶近期內迫不急待想出來也是OK滴,比較擔心的就是還沒有產兆而羊水量卻一直不斷減少的情形,這就很可能要輔以催生,提前借用外力讓寶寶出生以避免其繼續待在沒辦法獲取足夠養份的胎盤內,至於我原先比較在意的臍帶繞頸一圈這方面,醫師反倒是強調此屬正常現象所以要我毋須多慮。

壓根沒想到可能會提前迎接寶寶到來的我,儘管再不安也只能先相信醫師,還順口提及下回是否就會執行自然產所需自費檢查的乙型鍊球菌檢驗,結果可能是因為操作簡便加上寶寶真的有可能提早報到,黃醫師就這樣直接要求我進入內診室進行檢查,措手不及的我也只有邊嘀咕著邊羞澀的迎接我懷孕後的第五度內診,好在真的是一下下就結束了取樣,要不在那燈光明亮的內診間裡我真的是羞到一個不行…

臨走前,我有讓醫師驗證我最近下腹常有感於類似生理痛的腹痛情形即為假性宮縮,醫師也預告接下來的產檢將變為每週一次,且因為我和寶寶現行的狀況,所以下回不單單會再安排超音波照檢視羊水量以評估催生之可能,也會幫我安排半小時的子宮收縮監測進一步了解子宮收縮情形,整個就是讓原本還不知緊張為何物的我頓時如臨大敵,只有不斷摸著肚子要肚裡的底迪聽話些,乖乖的待到預產期左右,同時也準備聽從醫師指示多補充水份看能否補充略顯不足的羊水量,好讓下週產檢時羊水量數值可以如願回歸到正常才好…
PS:昨晚,真的是讓我很難入眠的一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