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文定的前一天(10/6),也是科蘿莎登陸的第一天。中午過後,雨勢風勢漸漸大了起來,礙於還未到婚紗公司拿取文定所需之禮服,所以,冒著狂風暴雨及危險,我和Justin小心翼翼的駛著車子又婚紗店一趟…一路上看著滿目瘡痍,感受著車身在風雨中的晃動,我心裡除了暗自慶幸七號宴客延期的明智之舉,也在為隔日文定儀式是否受狂風大雨影嚮而深感擔憂… 

偏不巧,順利取得禮服返家後,又遇到大停電,而這一停竟然停到晚上八點多,害我在一片烏漆麻黑中,無法整理隔日所需物品不說,連盥洗都有困難,正當我又顧影自憐調侃自已為落難新娘時,幸好電力恢復,而家裡的大大小小們也很體諒我這個文定女主角,讓我搶得第一先去洗香香啦!

 等到隔日醒來外頭雖仍不時飄著雨,但風力明顯降低了許多,於是,我心裡不免嘀咕感嘆天公作弄人,不過,轉念一想至少天氣不若前一天的惡劣,文定儀式將不受影響,於是,我釋懷的倒快,只是爸媽也許是因為這週蠟燭兩頭燒加上不捨做女兒的因此冷清文定,所以,嘀咕的很厲害… 

在叔叔的護送下,我先至婚紗公司做簡單造型,因為上個客人耽擱的關係,所以足足和原訂時間晚了半小時才輪到我,擔心誤了時辰的我,也因此小小緊張了一下,等造型完畢後,回到家中,乖乖~門口已經聚集了好多親友們,頂著華麗妝容的我來不及一一打招呼,就從一樓大門遮遮掩掩的直奔三樓房門,中間引起了一陣喧嘩不說,我也才知道原來即使今天少了宴席,但廖家這邊(我的叔、嬸、姑、姑丈、表弟妹…)和媽媽娘家這邊的姐妹(我的阿姨、姨丈及舅舅及大表姐夫妻倆)專程前來為我加持的親友團還是陣容浩大。頓時,所有的不安於此刻全都放下,我又開始恢復生機、笑顏漸展的準備換裝出場囉! 

或許是吃了定心丸的關係,一整個儀式下來,除了,奉茶及行進間幾次踩到裙襬而引起我內心的驚呼外,我,絲毫不見任何緊張,反倒是前來的下聘的梁家人,打從未踏進大廳,就先被一樓的人潮給嚇著,Justin大哥還問了我家姑丈說『怎麼這麼多人』,姑丈則逗趣並老實回答『要不是颱風攪局延期宴客的話,陣丈會更大呢』(呵~這真的是一點也不誇張哦) 

關於文定細節就不多述了,基本上各家都大同小異囉!不過頭一次面對女兒給人下聘的老爸,據說在向祖先祭拜時可緊張的狠呢!(呵~狠可愛唄)

PS:感謝七號前來觀禮的眾多親友們,謝謝你們如此愛護我們一家子,也如此看重我的文定之喜,因為你們,我再一次知道什麼是愛和簡單的幸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