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婚紗定案後,緊接著的功課就是大小喜餅的選擇,關於大餅,媽媽早已相好北港日香珍的『狀元喜餅』,至於小餅方面,我則偏向純西式…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對禮坊、丹比、伊莎貝爾、郭元益及其下的拉法頌,有著較大興趣的我,趁著挑定婚紗後的下一個星期日,和Justin又風塵僕僕的,親臨門市去了解市場行情兼索取試吃啦!沒想到基隆的丹比門市居然早早就倒閉收業了,害我肖想很久的第一順位"Flora系列-竹節包"只得先行擱下,真是殘念~ 所以一整個下午,我們只能耗在伊莎貝爾、郭元益及禮坊進行比較和砍價。 經過貨比三家不吃虧後,最後喜餅首選,由丹比"Flora系列-竹節包"搖身一變為禮坊"亞瑟朵系列"。

關於禮坊-亞瑟朵,本來我是很中意雙層禮盒包裝,但雙層禮盒硬是比單層禮盒價格高上幾十來塊,在身為長女出嫁喜餅數量已不少,加上為了減清Justin負擔前提下,只好忍痛捨雙層亞瑟朵。 不過禮坊的小姐還算懂得釋出善意,抓住消費者,願意在附贈其它贈品外,另外,30盒贈1盒,同時,額外送我一盒雙層亞瑟朵。初聞此時,我還算蠻開心到幾乎就要下訂了。但,後來考量到,我們還未使出最後殺手鐧至基隆喜餅特約經銷商了解,所以先暫時把禮坊小姐給的優惠扔下一邊,沒讓衝動給誤事了… 

事後,Justin至喜餅特約經銷商實訪一遭後,果然亞瑟朵單盒價錢又比門市略低了。不過,價錢是壓低了沒錯,可門市提出來誘惑我的30贈1,及免費附贈一盒雙層亞瑟朵全都沒了啦!但,後來考量到,門市所附的贈品和配備,經銷商也都一應俱全,整體來說,經銷商的優惠仍是高於門市,是故,我們還是把整顆心都掏出來給了經銷商,決定一旦數量確認後,即向該經銷商下訂囉! 不過,就在我親臨經銷商後,呵呵~恰好又發現禮坊出了一款新系列-時尚瑪蕾,在考量到該系列的禮盒和提帶為方型設計,可以將我的大餅一併置入,而免去賓客手提大袋小袋的前提下,於是小餅又翻案囉! 

 
最後定案禮坊-時尚瑪蕾系列。 (在此向一心守候高帽子的友人Say sorry,請相信我,我也很愛它,如果不是所需餅數過多,我真的會下訂給它啦!)

而我的喜餅(大餅)則為北港日興堂之狀元喜餅。

話說這個(大餅)原本應媽媽求是先和北港日香珍做接洽,但因初期電話聯絡詢問相關細節時,接待人員口氣差到讓素有好脾氣之稱的Justin都頗有微詞,最後惹的我家媽媽也不再堅持日香珍,所以就改訂了同為北港的日興堂囉!!!不過,口味都大同小異啦!重點是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