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後,和新人夫婦&一同參加婚宴的幾位同學的聯絡又開始活躍起來了。本來我們是想一起拗國中時期擔任康樂的新郎倌籌劃一個國中同學會,但是一行人考量過後,發現十多年的光陰飛快流逝後,絕大部份的同學都呈失聯狀態,大夥我看你,你看我之後,發現真正有聯繫的,還是咱們這幾個,於是暫時放下畢業十多年後辦同學會的這個偉大計,改決定先自行來個兩天一夜之行囉!

幾番考量後,就決定往宜蘭前進,同時將時間訂在連假中的4/7&4/8這兩天。

本來一樣是想拗那個曾為康樂股長的簡小裕來籌劃的,不過我無形中暴露太多,間接的讓其得知,其實我對宜蘭熟悉程度遠甚於他,加上一開始的我一半熱心過頭,一半想公器私用,自行尋找滿意的民宿。導致最後,民宿訂房、傳藝門票、烤肉代辦及其它路線規劃都變成我幾近一手策劃…(我開始懷疑我當初讀錯科系了,因為我發覺自已還蠻愛規劃行程,當初真該往旅遊業發展,可以真的邊玩邊工作^^")不過,這中間Tina都還是很關心的會詢問一下我,有無要幫忙的地方~真是不枉我國中&高職都與她同班五年的情誼啊!我最愛妳了,啾一下~呵…

不過就在出遊的前一個星期,結束鶯歌訪友後的車上,和簡小裕夫妻檔電話聯絡後,才知其家中的奶奶,不幸在前一日往生,想當然爾,他們自是無法一同共遊。

結束完這通讓人心情愉快不起來的電話後,和其它友人討論後,在考量到民宿不論退房或延期,都已不利於我們的前提下,加上Sunnia還在假日進修,後期Tina的肚子會隨著裡頭的龍鳳胎日漸鼓起(我實不在不敢帶著大肚婆趴趴走)另已申請到入園的褔山植物園太誘人,於是和大夥談畢後,決定刪減人數為六人的如期成行。至於未能跟到的簡小裕夫妻只有擇日再聚。

採買完烤肉用具,隨即會合後,兩車共六人,即驅車經雪遂抵達頭城,首先即是解決民生大計,照行程先來到烏石漁港,除了我和Justin因為早餐未進食,其餘四人都還沒明顯的饑餓感,於是簡單的點了圖上菜色裹腹(花枝、炒海瓜子、鮮蝦、炒山蘇,另有一個鮮魚湯,及店家附贈的一盤西瓜,不過我又忘了拍照囉)

解決完正餐,想來點甜點,於是大家便往先前經過的『阿宗芋冰城』前進,這家芋冰城,我經過無數次,不過一直到前一陣子,才知道其小有名氣,今日剛有有志同道合的友人,想前往親嚐,於是就欣然一起前往囉!

『阿宗芋冰城』的招牌。

『阿宗芋冰城』的冰品口味共計如下。(一杯30大洋,共計三球,口味可任選。)

我挑選花生、芋頭、紅豆三種口味,吃了幾口後,就覺得有點過於甜膩,而且六人行中,四名身為瑞芳人的我們一致覺得美食街內,那攤從小就品嚐過,至今仍在一旁賣力叫賣著的"叭噗叭噗",不論甜度和其綿密的口感,才是王者中的王者啦!

所以,下次有機會到瑞芳別忘了告訴我一聲,讓我也可以請您吃球超正點的"叭噗叭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