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康熙來了-女星卸妝單元”你找到了什麼???
女星的真實面貌!?新的消遣、八卦議題!? 還是像我一樣找到了逝去很久的小自信!?

我不愛看電視,因為上班&下班能接觸電視的時間本來就有限,而那有限的時間裡我寧可拿來練睡功,為我的美容覺再衝些時數(不過其實睡的多,也沒有比較美)
。至於假日,三不五時要遊山玩水或參與聚會,電視對於我更是遙遠…但是說穿了,其實我骨子裡就是不愛看電視啦!(我想我唯一投注以較多目光的大概就是下班回家後,偶爾跟著家人一起看看最新八點檔吧!) 

所以舉凡以往熱門的日劇乃至於現在火紅的韓劇,我還真沒幾部熟透透劇情,所以和同事、同學們聚餐聊天時,偶爾旁人聊到某部當紅戲劇時,我往往都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呢!

話說前陣子”康熙來了”開播一個新單元,主要內容就是分享女明星卸妝前後的模樣,在讓現場評審們評比妝前妝後差別最大者。本來我是沒多大注意力放在這兒的,但是自從某天不小心瞄見節目片段後,忍不住多就多留意了一下。我剛接觸到的那集有著女星斯容、林又立、徐婕兒、王婉霏,林又立和徐婕兒因為年輕所以卸妝後並沒太大變化,卸妝後只是顯得清秀而已,而王婉霏和斯容卸完妝後,就較令人難以將其與平常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一面給聯想起來。所以,結論就是

(1)果然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啊!
(2)化妝品真是女人的一大褔音亦是上帝派來拯救平凡女子的天使呀!

『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個道理幾乎是人人耳熟能詳,可偏偏我正好是那個懶女人…即便是最基本的保養,都是在出了社會多年後,為了徹底擺脫豆花妹的醜名加上搶救那暗沉無死氣的肌膚,才下決心擺脫”東湊西和的聯合國品牌”,徹底專一的買下一系列品牌擺上梳妝櫃, 同時日以繼夜的膜拜&使用,自此以後也才開始正視保養…只是不免還是會小小偷懶一下啦!

化妝之於我,就只有每日出門前上個隔離霜抵禦髒空氣和紫外線在臉上肆瘧,再加上簡單的粉底讓自已擁有個較明亮的氣色,如此而已啦!偶爾時間充足時,則頂多再上個簡單的腮紅外加讓眉眼更加深遂的眉粉和眼線…眼影和睫毛膏則是一年中少之又少會動到的彩妝產品,因此絕大多數睫毛膏都是買了放到結塊至不能使用,而眼影則是分享給每日化妝不厭倦的妹妹…至於我呢!則繼續這樣平凡無奇的上隔離霜、粉底液過活。而且隨著年紀漸長,也不知是害怕卸妝後原形畢露,還是習慣看上了粉底的明亮氣色,我發現其實自已愈來愈依賴皮相上的這層”面具”,如果不稍微做一下修飾,我還真沒膽走出家門至幾十來步即可到的便利店購物,更別說要通勤上班or約會去啦!(當然我得聲明,其實我卸完妝後,還是能見人,不至於嚇到人啦!頂多看來就是眼圈更明顯,而整張臉顯得無精打采啦!)
 VS       

(以上即為淡、濃妝之差別,左圖為僅擦粉底液的基本扮相,右圖為二專友人結婚時的伴娘妝容)

東區是台北時尚流行指標之一,穿梭在人群中打扮光鮮亮麗的型男靚女更是為數眾多,所以不細心打扮妝容和服裝的我每回行經東區,總是像隻兔子一樣走的膽顫心驚,一路走來信心更是每況愈下,覺得自已在格格不入之餘還真的有損市容ㄝ~不過畢竟惰性已經根深蒂固的深植在我二十多年的青春歲月,所以我還是任由這樣的情形週而復始的上演著,完全沒有痛下決心在壓馬路前好好整頓一下自已的面容~哈~

就在這樣的情形下,發現了”康熙來了”這個新節目,總算藉由螢幕上光鮮亮麗的藝人,了解到其實自已還不算太糟啦!(有點壞哦!哈…)不過我相信應該也是有很多女性觀眾打破以往對電視女星外表上那盲目的崇拜,同時在相信化妝品和化妝技術真的是很神奇之餘,也從中找到失去的自信心啦!希望間接的,可以引領外貌協會那些只懂欣賞靚女的男性同胞們,睜大你們的眼睛,不要單憑第一眼的美麗與否而去否決一個女孩子最真實的美麗唷!
女孩們,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