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貼圖中短短的兩句話道盡了很多人的內心深處吧!僅獻於我身邊每個愛我和我愛的親人朋友們唷)

每條大街小巷,每個人的嘴裡,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恭禧恭禧,恭禧你呀!恭禧你呀!恭禧你呀!恭禧你…

我果然還是個道地的中國人,習慣農曆年節才來道聲恭禧,並且感受屬於中國人的過年氣息。
不過不諱言隨著年紀漸長,過年之於我愈來愈不再期待,除了角色自出社會掙錢後,從以往等著領壓歲錢轉變成發壓歲錢,也因為隨著一年一年過,除了年紀漸長,責任愈重,加上回首過去應完成未完成後,更覺挫敗…久而久之,過年唯一能吸引我的就僅止於一家團圓的年夜飯加上得來不易的連續假期囉!!!

今年的過年特別百感交集~複雜的情緒裡有著工作的不順遂、年紀漸長的無奈、還有感情上的煩憂及對未來規劃的卻步... 一時之間,忽然覺得自已整個人又堆滿了心事、頭頂上又飄來那塊慘淡的烏雲,以致於心都快樂不起來…

從總公司宣布被併購後,全球各分站早已是風雲變色,而原本代表公司的白底藍字LOGO也轉換成黃底紅字LOGO,且畢竟是處於被併購的一方,因此就連制度和作業方法也是一連串的大改革,可想而之,處於被購的我方,蒙受多少壓力和不公平的待遇,這些零零總總實在是繁多不及備載…好不容易大夥兒一同苦撐到原公司正式結清領到青春歲月折合而成的新台幣,中間早已用淚水和汗水建立不少革命情感,但環境實在變化之大,早已超過很多人所能負荷的。於是這段期間,原有的同事已有多人萌生去意,而正式提出離職的也有四、五人左右,上星期也才和即將飛往美國定居的kathy吃了一場歡送宴,Anita和Gora也即將在過年前的最後一日上班日完結後,正式自公司畢業。

很想跳出去看看外面世界的我,雖然腦裡直閃著離職的念頭,口裡也從不曾停過嚷嚷。無奈自畢業後至此,已安逸在同個環境過久,早就失去了那股義無反顧的勇氣和衝勁。所以當看到小我一個年次的同事毅然而然扔下台灣的一切,決心至國外打工磨練自已一年時,我除了佩服和投以讚賞的目光外,我也不禁對自已感嘆到

”唉,老了嗎???”

本來已經有著一股淡淡的離愁和不捨縈繞在心頭上,剛又得知Sandy也在昨日遞出辭呈,即將在年後的3月初正式離開這個環境,為此,本來就不捨的情緒又高漲了許多…離愁也愈來愈深…畢竟我實在不愛離別啊!


感情上的困惑不外乎是親情、友情、愛情。我以為我付出的已經夠多,就算不完美也是不完美中的完美,但事實證明,在親情方面我要努力的仍多。也許不是被吹毛求疵,而是因為對最親的家人我永遠只能一點一點的繼續灌概…
在友情方面,也許朋友真的是有階段性的,有些朋友真的是一輩子的好友會適時扶持你,有些朋友卻是即使你在怎麼努力付出、經營,她仍舊不懂得你…於是我開始心存冒號,同時質疑

”對於這樣的你,我該繼續付出嗎???”

有人說戀愛的盡頭就是婚姻,一段五年多的感情始終要有個Happy ending,隨著年紀漸長想自已組一個家庭的慾望也愈強烈,只是我竟然意外發現,在渴望的同時,我會想要更多,同時加入更多自已的需求…但世事哪能盡如人意,漸漸的反而讓自已覺得一切只是遙不可及的心生抗拒,關於這樣的我,我自已都不禁想捫心自問

”唉,是不是女人就是這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